新浪收藏

“和”字书法币下月7日市民可网约

新浪江苏

关注

进入四季度,普通纪念币“新面孔”也不断出现。除了第二批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发行外,5元面值的“和”字书法币发行计划正式出炉。这也是“和”字书法币的第五组钱币。据悉,“和”字书法币楷书钱币,江苏将预计发行1650万枚,市民下月7日凌晨起可在中国农业银行进行网约。

中国人民银行的发行公告显示,“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将在12月13日正式发行。楷书普通纪念币面值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钱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钱币爱好者对于商业银行推出的钱币网约服务越来越熟悉了。根据公告显示,在2.5亿枚的总发行计划中,“和”字书法币在江苏投放数量在1650万枚,这仅比山东省略少50万枚。市民可在12月7日到11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钱币预约网站进行网约。

为了方便用户预约钱币,市民通过“南京晨报易理财”(微信号:NJCBYLC)以及“爱南京APP”客户端链接也可以快速实现预约,并可进一步得到与这枚钱币相关的信息。“和”字书法币暂时没有给出第二批的预约方案,第一批成功预约者可带着身份证和预约号在12月13日到22日办理钱币兑换业务。每位市民可以再帮5位亲朋好友进行预约,每人上限可兑换40枚钱币。

“这一次发行的和字书法币的数量在2.5亿枚,虽然比近几年的生肖纪念币要明显减少,并且面值也比建军90周年纪念币要小一半,但还是比前一组‘和’大了2.57倍。”业内人士指出,第一、二组“和”字书法币面值均为1元,发行量为1000万枚;第三、四组面值均为5元,发行量分别为5000万枚和7000万枚,从钱币市值角度来看,“和”字书法前两组在1000万元,但到了“和”字书法第三组则增至2.5亿元,第四组增至3.5亿元,而今年发行的“和”字书法币则达到了12.5亿元。

换言之,即便这枚钱币要升值,也需要花费更大的代价用真金白银去撬动。“不过,这要比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总市值低一半。” 有着20年钱币投资与收藏经历的杜先生告诉记者。

来源:南京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