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香港邮政公布2018年拟发邮票 突出港习俗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郜婕)香港邮政3日公布11套定于2018年发行的邮票及相关邮品,以“港习俗 港集邮”主题贯穿其中,突出香港本地文化特色。

香港邮政邮票及集邮总经理黄子纯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为中国农历戊戌狗年,香港邮政将在农历新年前推出以灵犬为主题的生肖邮票和丝绸邮票小型张,以及以银箔烫压和22K镀金金片制作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金鸡灵犬”等。 2018年春节期间,香港邮政还将推出以“节庆民间习俗”为题的一套6枚特别邮票,展示6种香港节庆期间常见的民俗。画面中特别以银线勾勒的手展示民俗活动的动作,生动传神。 此外,香港邮政将先后推出展示香港夜景的“香港之夜”特别邮票、香港消防150周年纪念邮票、以北京天坛为主体的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邮票小型张、展示粤剧剧目的特别邮票、香港现存历史最久远的学校英华书院200周年校庆纪念邮票小型张、展示金庸武侠小说人物的特别邮票等。 配合“金庸小说人物”邮票发行的还有一本邮票小册子,内附30枚以张无忌太极拳为主题的邮票,观者快速翻阅时可以看到连续太极拳动作。

据介绍,这是香港邮政首次推出类似邮票小册子。 香港邮政定于2018年6月推出一套6枚以“共融沟通”为主题的邮票,展示6个常用手语词,并加印相应盲文,借以推广手语和盲文,促进社会共融。这套邮票以光栅技术印制,观者从不同角度可看到不同画面。 香港邮政集邮推广高级经理李振宇介绍,2018年特别邮票3日起接受预订。香港邮政将在商场和邮局举办一系列巡回展览,以推广2018年特别邮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