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香港将发行以“珍稀植物”为主题的特别邮票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9日表示,一套以“香港珍稀植物”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17日正式发售,香港邮政为本套邮票设计了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9日召开记者会,该机构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介绍了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主要包括一套四枚邮票、小全张、套折及已盖销首日封等。

“香港位于热带北缘,气候温暖,雨量丰富,为不少珍稀植物提供了生长发展的空间。为提高大众对保护珍贵及稀有植物的意识,了解及爱护植物生长的自然环境,香港邮政发行这一套特别邮票。”李振宇说。

这套四枚邮票展现了香港四种珍稀植物的生长特性和外形,包括细花冬青、二色石豆兰、香港秋海棠及大屿八角,面值分别为1.7元港币、2.9元港币、3.7元港币和5元港币。

为配合主题“香港珍稀植物”,香港邮政为这套邮票设计了特别邮戳,邮戳上印有邮票主题的中英文、四种珍稀植物的图案以及正式发售日期。

李振宇表示,邮品主要包括信封、邮票、邮戳三个部分。在集邮领域,邮戳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具有实际的盖销功能。香港邮政会为每一套特别邮票设计特别邮戳,目的在于从整体体现主题,以美观图像示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