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钱币圈有多少人在假装玩钱币

新浪收藏

关注

几天前,一篇《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刷爆了微信朋友圈,道尽了城市生活的大不易和年轻奋斗期的迷茫。放眼钱币圈,小钱也发现,有多少人在假装玩钱币?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

毋庸置疑,近几年是钱币收藏群体发展最快的几年,得益于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收藏和投资钱币从原先的一小撮人,人群迅速发展。流通纪念币的开放预约,使每一个喜欢钱币的人都能轻易兑换到~,微信的知识普及,有好多人把老家箱底里的钱币翻了个底朝天,就是为了寻找那枚和一些文章里说的“一样”的值钱钱币~~

可是,真正玩钱币的又有多少呢?

有人说,那脏不拉几的玩意儿,到底有啥好玩的?

听听,但凡有这样想法的人,都对钱币的误解很深。他们没有真正了解过钱币,自然无法了解这种爱好给人带来的快乐。还有,这些结论,他们到底是从哪里得到的呢?或许就是从那些假装在玩钱币的人那里。

破烂大行其道

钱币特别是古钱币本来是具有浓厚的历史和文化气息的东西,格调也是很高的。但是自从现在的收藏市场里各种浮夸的臆造品,高仿的粗制滥造的钱币占领整个市场,外观博人眼球,但品质却差强人意。

装逼大有人在

古钱币是具有历史传承意义的有文化背景的,是可以深度挖掘的,所谓“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不为过,所以被拿来作为一些人的装逼利器,也是情有可原的。而错就错在,很多人只是纯碎装逼,不管品相如何,年代,不管包浆,啥玩意儿就是古钱币就是贵的,就是值钱的。

以后可千万别丢人了,古泉能提升的是一个人的涵养,好古泉的人气质一定是内敛的,而不是让人散发出一种华而不实的气息。

虽然钱币爱好者人群增速很快,要真正在玩钱币的,还是少部分人。那么,怎样才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钱币人呢?

具备钱币的基本知识?鉴别能力?盘玩技巧?挖掘文化内涵?还是拥有一枚珍稀钱币?

小集以为,最重要的就是用心。用了心去挑选自己喜欢的钱币,用了心去学习相关知识,用了心去挖掘其背后的文化背景和价值。即使是没有钱买钱币,但是用了心去观摩去感悟去交流,就算是入了钱币的门。当然,收藏一个自己喜欢的钱币主题,能够与众不同的展示你的收藏,那就功成名就了!

如果有一天,你听到别人说:看, 他的这个钱币专项主题玩得真不错!恭喜你,那时候你已经是实打实的钱币人!祝愿玩钱币的每一个人,都能听到这样一句话,然后会心一笑!

来源:钱币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