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旧钱币交易骗局 假问路真诈骗

新浪收藏

关注

原标题:吓人!旧钱币交易骗局 假问路真诈骗

近日,柳州市融水县公安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不法分子给骗了,且每起案件的金额都在万元以上。介入调查后,民警成功打掉了一个以“旧钱币”交易为诈骗手段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破获跨区域诈骗案5起。

[柳州市融水县公安局图侦大队民警潘俊彤:我们通过“天网”巡控发现三名有诈骗前科的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进入融水县城并且在商贸城某银行附近伺机作案]

进一步侦查后,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成功骗取了一名刚取钱出来的老年男子的信任,并用摩托车将其载到融水县西郭村方向。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立即乔装跟踪,最终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均为罗城县人,且都有诈骗犯罪前科。三名嫌疑人也如实供述了他们在柳州市融水县、柳城县、河池市以及宜州市多次流窜作案,设下“旧钱币”交易骗局,以问路为借口,骗取受害人钱财的违法事实,涉案金额高达6万余元。

[柳州市融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杜旺:他们两个把受害人骗到偏僻的地方就讲这个老板其实是来收古币的我那个朋友讲卖80块钱一张给他我们两个自己凑钱去给我那个朋友他可以60块钱一张卖给我们这样从中我们可以从中得个价差受害人就上当了]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GXTV海岸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