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大型专题长城文化服饰及邮品预购”发布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5月14日纪念“中国长城学会成立30周年暨长城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30周年”中国长城学会海峡两岸文化促进会联合相关单位在北京八达岭中国长城博物馆召开“大型专题长城文化服饰及邮品预购”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国长城学会、各省长城保护学会、长城沿线15个主题邮局的代表、全国企业家代表、首都大学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黎专程发来贺信:欢迎企业家们加入到长城学会,加入到长城的文化事业中来!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以多种形式和创意,让长城走进千家万户,然更多的人了解长城,珍爱我们民做的宝贵文化遗产。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八达岭特区副主任李东、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会副会长杨俊峰、黄崖关长城主题代表李志义等嘉宾分别作了专题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和嘉宾的高度认同。

长城是人类历史上上最伟大的人工工程,全人类共享的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我们民族灿烂文化的代表,她的修建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长城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辉煌,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但长期以来长城受到战争、自然的侵蚀特别是人为的破坏造成长城严重受损,甚至部分已经永远的消逝。令人痛心不已。1984年,邓小习、习仲勋,分别为长城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1987年,在习仲勋、黄华、王定国等推动发起成立中国长城学会,成为长城保护事业中的主力军。中国长城学会成立以来,一直把保护长城,研究长城,宣传长城作为宗旨,不仅要保护长城的本身,还要保护和发掘长城的历史文化价值,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要让长城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长城学会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本次发布会“中国长城学会成立30周年暨长城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30周年”系列纪念邮品,包括纪念封、专题邮册、明信片等。参会的企业家认购踊跃,并发表感言愿意和中国长城学会深度合作,发挥企业的优势,共同开发长城的文化资源,让古老的长城和古老的丝绸之路再次牵手,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一起走向世界!

中国长城学会已经成立三十年了,可以说长城保护的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一级长城保护的社团,中国长城学会是在老一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直接参与下成立的,在他的身上寄托着老一辈的领导人的殷切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习总书记的关于长城保护的指示精神的引导下,中国长城学会将和社会有识之士一起继续走在长城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