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派宝会首届稀世钱币品鉴会:传承中华文明

新浪收藏

关注

为践行“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派宝会将于2017年5月1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宝盛南路1号院东区20号楼3层举办“传承中华文明——派宝会首届稀世钱币品鉴会”,时间为9:30-17:00。

由博大华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派宝会”携手收藏界的泉友们精心组织此次稀世钱币品鉴会,本次品鉴会将展出“第一版人民币壹万圆牧马”、“庚戌春季云南造宣统元宝七钱二分银币样币”、“清代山东济宁卫五十两银锭”等共计300余件藏品,涵盖了中国近代机制币、金银币、金银锭、纸币等门类。金银锭藏品共计一万余两,再加上“老精稀”机制币等藏品总价值上亿元,藏品质量数量可谓国内少见。

“派宝会”奉行为广大钱币爱好者搭建钱币交流、文化传播、藏品交易,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打造最有品质和影响力的国际化收藏品交流平台。

对于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这场云集了大量稀世钱币的饕餮盛宴不容错过。

1910年宣统年造大清银币壹圆、伍角、贰角伍分、壹角精铸样币一套,铸造工艺均为镜面精铸,呈标准PROOF状态。能达到如此精铸工艺之任意一面值,均为目前仅见。本次展示这套“宣统年造”大清银币,为奥地利维也纳造币厂铸造,交由清政府中央造币厂呈样并存档,附清政府存档之原装锦盒。全套公开展示,更属首次!

清政府为整顿币制而设置造币总厂,“圆两之争”告一段落,并终于在宣统二年(1910年)颁布《币制则例》,规定大清国币单位定名为“圆”。依此则例,总厂制作了一系列纪年为“宣统年造”的“大清银币”标准新国币,并委托奥地利维也纳造币厂雕刻模具。

维也纳造币厂完成币模雕刻后即送交天津造币总厂,这四种银币虽均开制生产,但据说因库银缺乏,故数额有限,并未流通。“宣统年造”大清银币是唯一一套由奥地利维也纳造币厂雕刻模具的中国龙银,其面值也是唯一一套使用分数1/2 Dol.1/4 Dol。和1/10 Dol。纪值的钱币,其中1/4 Dol。(贰角伍分)也是唯一采用此面值的中国钱币。

1898年陕西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银币样币,PCGS SP67,存世屈指可数,是清代龙银中最为珍罕的品种之一 1898年陕西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银币样币,PCGS SP67,存世屈指可数,是清代龙银中最为珍罕的品种之一。

1898年(光绪二十四年),陕西巡抚魏光焘奏请在西安设置钱局自行鼓铸银元,通过向上海德商瑞生洋行向英国伯明翰喜敦造币厂订购全套机器设备,包括1台印花机及代办整套5种面额的10套银圆在内,总价花费了26900两白银。伯明翰厂接单后依约将机具完成并在次年初交付运出,但在那年正值清政府整顿造币厂,陕西省列在裁撤名单之中,已运至上海的机器只能设法移交他厂使用了。当时魏光焘原拟改请京局提用,但没有达成协议。后陕西巡抚改由瑞方担任,而在裁撤名单之外的湖北银圆局此刻正扩充产能需要增添机器,后经与湖广总督张之洞多次电报联系后,机器最后由上海改送到湖北。代办的10套样币中其中6套当时随机器运到中国,后分散流出,使藏家难以集成全套。耿爱德曾表示,上海泉界在1948年以前没有见过陕西“二角”,出现后被某藏家以1200美元高价购得一枚。上海博物馆展品中有李伟先捐赠的“一圆”一枚,施嘉干捐赠的“五角”一枚。

清代 山东“同治年月 济宁卫 匠徐文灼”五十两银锭,造型规整,“济宁卫”地名极为罕见。

济宁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接地带,在运河沿岸,是漕运的重要中转站。为“高堑深隍,水陆交会,南北冲要之区”、“襟带汶泗,控引江淮,漕运咽喉,河督建节宿兵于此。”洪武元年春正月,置济宁左右二卫。八月,改济宁卫为燕山右卫。此后的《明实录》又说“永乐五年六月,设立济宁卫。”入清之后,顺治十二年裁济宁卫右前后三所;康熙二十七年,裁任城卫守备,归并济宁卫;运粮所及所千总,由于漕运任务的存在,得以在清代裁革卫所的大潮中保持稳定,至光绪二十八年,才因漕粮海运而结束自己的使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