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邮说三国》开展 出镜率最高的是诸葛亮

扬子晚报

关注

南京六朝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南京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邮说三国》昨天在六朝博物馆开展。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可)南京六朝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南京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邮说三国》昨天在六朝博物馆开展。

1988年至1998年,邮政部门陆续发行的五组《三国演义》邮票、小型张,是集邮迷中永恒的经典。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同一题材发行时间最广,枚数最多的系列主题邮票之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人物浓缩在23幅画家精心设计的画面。此次展览,不仅对23幅邮票画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解读,还着重对《三国志》、《三国演义》、三国成语、三国辞赋等进行展示。

记者注意到,“三国邮票”系列邮票共23枚,其中诸葛亮出现在画面中的占8枚,是出镜率最高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静态的展陈,六朝博物馆还在一楼大厅准备了小型桌游式和高度超过1米需要搬动的巨型“华容道”棋,展览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带着孩子来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