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村上隆与他长期合作画廊在20多年后分道扬镳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artnet新闻

据悉,全球艺术明星村上隆与他长期合作的Blum & Poe画廊在20多年后分道扬镳。Blum & Poe画廊在美国洛杉矶、纽约和日本东京都有空间,画廊从1997年伊始,就开始展出这位艺术家的作品。目前,村上隆是当代艺术界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但就像婚姻一样,艺术家和画廊之间的关系往往不会永远都在“蜜月期“。那么,是什么导致他们不继续合作呢?

当被问及为什么村上隆的名字不再出现在画廊网站上时,Blum & Poe证实了画廊与艺术家“分手“的传言,但拒绝透露细节。一位女性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经过25年的顺利合作,我们决定不再继续彼此的工作关系,(这一决定)符合双方最佳的利益。我们祝愿村上隆一切顺利。”

截至发稿前,村上隆的公司Kaikai Kiki Studio没有对artnet新闻予以置评。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因为)村上隆事业上的雄心而导致双方在资金问题上发生冲突,致使合作关系终结

从很多方面来看,村上隆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之一。他以五彩缤纷的花头和露齿笑的经典卡通人物而闻名,还是顶级时装品牌设计师(和包括美国时尚设计师、音乐制作人Virgil Abloh在内)的抢手合作伙伴。

最近,村上隆与17岁的少女歌手比莉·艾利什(Billie Eilish)合作录制了她的最新单曲《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的MV,一家杂志称,这首歌是“我们这个时代两位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者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