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业余考古学家在德国吕根岛发现“蓝牙”宝藏

环球网

关注

业余考古学家在德国吕根岛(Rügen)发现了数百件10世纪的硬币和珠宝。而有趣的是这项发现和Harald Bluetooth有关,而这位传说中的丹麦国王就是当代无线通信技术蓝牙名字来源。

三个月前,业余考古学家Rene Schön和他13岁的伙伴Luca Malaschnitschenko在德国吕根岛Schaprode附近发现了一块闪亮的金属片,最初只是被认为是一块锡箔。不过经过仔细考究,发现这枚硬币和Harald Bluetooth (910 – 987)国王有关。他不仅在10世纪将基督教带到了丹麦,更是当代蓝牙通讯技术的灵感来源。

根据维基百科上显示的内容,“Bluetooth”一词是斯堪的纳维亚语言词汇Blåtand/Blåtann的英语化。这个词的来源是10世纪丹麦和挪威国王蓝牙哈拉尔(丹麦语:Harald Blåtand Gormsen),借国王的绰号“Blåtand”当名称,直接翻译成中文为“蓝牙”(blå=蓝,tand=牙)。2006年,蓝牙技术联盟组织已将全球中文译名统一改采直译为“蓝牙”,并注册为该组织的注册商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