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翡翠A货变身AB货 到底是谁在忽悠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荔枝网 作者:范瑞

大年初五,南京市民王小姐在南京家乐福超市大桥南路店三楼的灵居珠宝柜台,购买了标称为A货的翡翠手镯,但是,识货的朋友告诉她,这绝不是A货手镯,王小姐被忽悠了,为此,王小姐展开了艰难的维权之路。

王小姐说,这款标称为A货的翡翠手镯,原价9999元,经过一番还价,她最终以34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下来。

所谓A货翡翠,是指未经过人工用物理或化学的手段进行处理,内部结构没有遭受破坏的纯天然翡翠。在被朋友提醒可能上当后,王小姐带着疑问找到了店家,但是店家并不承认货有问题,只是将手镯由“A货”改口说成“AB货”。

无奈之下,王小姐又将手镯送至南京市国家金银制品质检中心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这款所谓的A货翡翠手镯, 是“经漂白充填处理”的,并不属于A货手镯。2月22日,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这家店里进行调查,面对记者的询问,营业员表示他们家的翡翠手镯就是“AB货”的。

不过,这位营业员依然肯定的表示,他们这些产品都是有鉴定证书的,没有问题。随后,记者邀请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检查,但是,营业员并不愿意配合检查。

随后赶来的负责人更是气势汹汹,并当着记者的镜头和执法人员的面,威胁起了举报人。

执法人员表示,之前他们也到这家店里进行过检查,并且也发现过问题,不过这家店并没有整改。

在之前的调查过程中,记者还发现,这家店里还在搞所谓的抽奖活动,不过也是套路很深,见人就发奖券,存在欺诈嫌疑。执法人员在店里搜出了大量的奖券,刮开一看,这一叠奖券全部中奖了,奖额为“抵用2000元”。

正当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一位市民也上前举报说,她前不久也在这里“中奖”了,为此她还购买了吊坠,原本以为中了2000元是件很幸运的事,没有想到自己却被欺骗了。这名市民立即回家拿来了吊坠,并且要求退货,在记者和执法人员的见证下,店家退了钱。执法人员表示,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这家店存在一定的问题,必须先关门整治。

随后,王小姐与灵居珠宝店的负责人一起来到市场监管局接受调查,经协调,灵居珠宝店做退货处理,并拿出6000元钱给王小姐作为补偿。王小姐认为,在这起事件中,超市方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荔枝新闻将会进一步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瑞 编辑/国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