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巴黎丽兹酒店将拍卖近万件老物件

界面

关注

赵梦圆

1898 年启业的巴黎丽兹酒店(Ritz Paris),经历了长达4年的关张翻修,已于2016年重新接受预定。据称,该项目斥资1.4亿欧元(约11亿人民币)。延续了其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整修后的丽兹酒店,呈现的是更完美的细节和更优质的服务,不变的是对尊贵品质的追求。

为了与王者归来的身份地位相称,酒店新添置了不少软装,比如十八世纪欧洲画家的真迹,能将脚趾埋没的土耳其地毯,路易十六时期风格的家具等等。这样一来,自然有不少老物件光荣退休。由此,酒店委托法国Artcurial拍卖行承办此次旧家具拍卖活动,拍卖活动将从4月17日持续到4月21日。

拍品涵盖浴缸、四柱床、纹饰细腻的沙发、小型冰箱等,囊括近10,000件极具奢华的软装,其中不少与名流贵族有着莫大的渊源。原先放置在以法国大文豪马塞尔•普鲁斯特命名的沙龙中的一组金色沙发,估值超过1300欧元(约10,000人民币);而可可·香奈儿套房中的一组古代中国帆船漆器,将以2000欧元(约16,000人民币)的价格起拍。另一件极具象征意义的拍品,为酒店安装的第一只浴缸,预估成交价为800—1200欧元(约6,200—9,300人民币)。

但凡你对这家酒店有一丁点的了解,以上这些就不足为奇了。

颇得上流社会的喜爱,巴黎丽兹酒店一直是豪华和完美的代名词,也衍生出了“ritzy(释义:豪华的)”一词。爱德华七世、波斯国王、威尔士亲王等西方近代史上的著名人物,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都曾在此出入。在其长长的贵宾名单里,还有赫本、麦当娜以及施瓦辛格等众多好莱坞明星。而最让丽兹人津津乐道、同时也是给丽兹带来不衰声誉的,则是我们最为熟悉的海明威、香奈儿和戴安娜。

海明威曾经说过,“我想象之中天堂的模样,应该就如同巴黎丽兹酒店一样”。当年海明威集结了一队反抗军战士,试图从德国纳粹手中解放这家酒店(酒店在1940年6月曾被德军占领)。但当他赶到那里时纳粹军已经撤走了。据说他当时冲进酒吧豪饮了51杯干马天尼。正因海明威与丽兹的这种特殊情感和渊源,丽兹酒店在巴黎解放50周年的1994年8月25日正式将“小酒吧”更名为“海明威酒吧”。

写下《追忆似水年华》的普鲁斯特把丽兹酒店视为精神家园,喜欢在这里与不同的人会面,积累写作素材;戴安娜王妃在遭遇不幸前的几小时还被拍到正在酒店享用晚餐;香奈尔女士更是从1934年直到去世一直住在这里。

酒店地址:15 Place Vendôme, 1区,卢浮宫, 75001 巴黎, 法国

图片来源:Dailymail、品牌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