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济南一小区现神秘地洞 考古专家面也迷惑

新浪山东

关注

济南网·无线济南8月18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栏目报道,近日有群众在回民小区永长街发现了一个神秘地洞,大家众说纷纭,有说是地道的,有说是古墓的,也有说是防空洞的,昨天记者跟随济南市考古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据市民杨大叔介绍,前天他在回民小区永长街这里把自己开了十多年的饭店拆除的时候,意外的在地下发现了这个神秘洞口,附近很多市民都来查看,可里边到底是什么却没人知道,有人说,这里解放前是个马家大户的宅子。

听说这件事后,昨天,济南市考古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但因为洞口非常狭小,考古人员无法下到洞口底部去一探究竟。但通过对洞口青石材质的分析,考古人员排除了下边有古墓的可能。考古人员表示,因为洞口非常狭窄,既不像井口也不像通道,在排除古墓可能性后,他们也无法确定这是个什么东西。

但市民杨大叔表示,昨天在问过周围一些老人后,事情有了初步的进展。根据周围老人的说法,这是市中医在文革备战备荒的时候,挖的好几千米的地下防空洞的一部分,应该是防空洞的排气口。

来源:无线济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