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一个猫痴 满世界撸猫 还把撸猫现场都画了下来

新浪收藏

关注

凡爱猫的人,无论家里有几只猫,看到别的猫咪,总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摸摸它的脑袋、搔一搔下巴,看它享受地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啊,真是满足!

日本插画师一志敦子,也是这样一位资深猫奴。

从小就和猫一起生活的她,现在家里养着3只猫咪:小侬、小七和斑点,统统都是妹子。

原本建筑系毕业,目前的工作却是用插画来介绍自己生活的城市,以及在街巷中生活的猫咪。

她说:“这样在街上边走边看,享受美食固然充满了乐趣,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可以遇到很多猫,而且跟珍爱这些猫的人邂逅也十分愉快。”

这本《东京猫町散步》,就是把一志敦子连载了两年半的插画集结在一起,并增加了她扫街时拍下的照片,对每一个街区的文化也做了大致的解说。

神乐坂、南青山、银座、下北泽、浅草、神保町……全部都是东京最文艺、最有情调的街区。

带着这本书上东京街头,一边品尝地道美食、发现不为人所知的城市角落,一边与当地的猫咪不期而遇,对于爱猫者而言,还有什么比这更棒的事?!

神乐坂

神乐坂曾经是东京山之手地区最繁华的烟花巷,以聚集无数料理亭和好吃的饮食店闻名。

这里有许多的坡道、公园绿地和神社,感觉非常舒服,也很适合猫咪居住。

在神乐坂,有许多猫都带着耳环,人们以此来区别猫咪是否做过绝育手术。

人们甚至为散养猫咪准备了猫厕所,足以证明这片地区对猫的重视。

下北泽

下北泽是东京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地方。

这里有许多可爱的杂货店、咖啡馆和小吃店。

猜猜左边猫咪造型的装饰物是什么?

你一定想不到竟是用来放卷筒纸的。

在下北泽逛小店,绝对可以唤醒你沉睡已久的少女心!

下北泽有名的猫很多,比如上图这只小花(也有人叫它小咪、小白)。

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养猫。许多猫是因为天天来光顾,最后就厚着脸皮住下的,也有店主觉得可怜捡回来的小猫。

这些小猫就像是店里的店员一样,会欢迎你到来。

南青山

南青山有许多时尚的专卖店、咖啡馆、昂贵的古董店。

也有传统而精致的小店,甚至澡堂。

猫咪就隐藏在胡同和巷子里。

散养的猫咪,既能得到人类的照顾,还可以自由地四处游逛。

浅草

穿过雷门,是自古以来就非常繁华,至今保留着江户时代风貌的平民街——浅草。

在通往浅草寺的道路两旁,有许多卖米花糖、人偶烧、招财猫等土特产和装饰品的店铺。

喜欢怀旧风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这只小猫叫作花子,非常粘人,每天都坐店主的自行车来上班。

它长得也很像招财猫呢。

神保町

神保町有超过160家古籍书店,堪称世界第一的古籍书店街。

除此以外,这里还有许多世外桃源一样的咖啡馆、便宜又好吃的饮食店和居酒屋。

这是瑟多利君,一只流浪猫,名字是作者一志敦子给起的。

在日语里,“瑟多利”一词表示在旧书店买到便宜的书,到其他店里高价卖出赚差价的行为。

完全不用担心流浪猫吃得不好,虾子天妇罗、烤鳗鱼排、各种关东煮……瑟多利的午餐丰富着呢。

书中,每一个片区、每一条街巷,都可以听到不同的人与猫相遇的故事。

因为这些相遇,平凡巷弄也变得迷人起来。

● ● ●

在《东京猫町散步》之前,一志敦子还有另外一本关于猫咪的小书——《小店里的招牌猫》。

关于这本书的创作初衷,一志敦子这样说道:

“每当我不经意地从某家店门前经过时,与店内招牌猫的邂逅都让人不由得怦然心动。看着它们像家族成员一样在店内自由出入,并与店员和顾客们亲密接触真的非常快乐……”

为此,她特意走访了12家有着招牌猫的小店,用水彩和文字记录下了招牌猫咪们的生活日常和各种趣事。

这是位于新宿的阿尔勒咖啡馆和招牌猫五右卫门。

五右卫门是3个月大的时候被收养的,当时他卡在卷帘门和墙壁之中,根本先生救了它。

作为猫,虽然得勤奋工作,却也很容易累呢。

这是南千住的利央咖啡店和招牌猫小樱。

小樱出生后3天就被母猫遗弃了。店主用奶瓶一点点把它喂大,所以它最爱店主。

“不允许你关注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事!”

猫就该这样蛮横地表达爱么。

“在这些小家伙们当中,既有一开始就很亲人的孩子,也有到最后都不让摸的孩子。无论哪一只都深受家人的宠爱。每家店主看自家猫咪的眼神都是那么的温柔,每次收集资料都是一段幸福又快乐的时光。”

作为看书的人,也觉得很幸福快乐呢!

来源:一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