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南京百名小学生穿汉服写书法致敬先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5月18日傍晚,来自南京中央路小学的10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走进南京博物院,参加江苏交通广播组织的《讲诉一座博物馆》活动,集体临摹明拓唐褚遂良《雁塔圣教序》楷书,致敬先人。泱波 摄

唐褚遂良书法作品《雁塔圣教序》立于唐永徽四年。此碑最有褚家之法,结字较欧、虞舒展,笔法变化亦多。汇品:明盛时泰:《三藏圣教序》,世传二本,余赏评之,以为王书如干狐聚裘,痕迹俱无,褚书如孤蚕吐丝,文章具在。然今藏书之家,右军之刻多有,而中书之搨仅见。简翁此帙,纸墨两精,原溥可以保矣。

南京博物院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简称南院或南博,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