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义乌海关截获17.8公斤沉香木

新浪浙江

关注

记者昨天从义乌了解到,最近,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在从马来西亚寄往义乌的进境邮件中,截获了17.8千克沉香木。这也是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进境邮件监管业务开展以来首次截获沉香木。

前不久,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里,工作人员发现了两包用编织袋装的邮件,感觉邮件有些异样,于是进行了开包查验,发现里面装着一些木料。

这些木料和其它木料不同,经过细闻、观察纹路,海关关员怀疑这些没有进出口证明书的物品是沉香木,便立即送往相关动植物检验部门鉴定。

经过专业检测发现,这些沉香木确实是国家二级濒危植物沉香木,总重量是17.8千克。

记者注意到,此前3月份,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在对越南飞宁波的航班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时,截获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沉香木3根,重16.41千克,是国内游客在越南旅游时购买带回国内的,也是宁波空港口岸首次截获濒危植物沉香木。

需要提醒大家,特别是到国外旅游时要注意,沉香木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在未取得相关进出口许可证明文件的情况下,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出境的。

除沉香木以外,禁止或限制出入境的野生动植物还包括斑马皮、犀牛角、羚羊角、马鹿角、金刚鹦鹉、玳瑁、砗磲、鹦鹉螺、红珊瑚、小叶紫檀等动植物及其制品。

目前,义乌海关已经立案,被截获的沉香木已经交给海关缉私部门。

来源:金华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