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乌克兰取缔贩卖琥珀蜜蜡窝点 没收近250公斤成品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金投网

金投珠宝网05月02日讯,近日,距离乌克兰罗文州25公里处,警方发现了一个非法开采、加工、贩卖琥珀蜜蜡的犯罪窝点,搜查并没收了近250公斤非法开采的琥珀蜜蜡原石以及成品。

经济管理保护处的Нацполиции称:当地检察官搜查并没收了正在加工和还未加工的琥珀蜜蜡原石,总计近250公斤,以及一些相关的加工设备。经过初步估算,以上共没收的琥珀蜜蜡涉案金额约47万美元。

而就在本月14日晚,罗文州的警察在突击执法时发现一辆可疑的宝马车,警察随即将宝马车拦了下来,在进行驾照等文件检查时,驾驶员表现得非常紧张,警察觉察出了其中的猫腻,便开展了搜车行动,结果就在后备箱中搜查出了7公斤非法偷运的琥珀蜜蜡原石,经警察透露,这伙罪犯全部来自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各国市场上见到的琥珀蜜蜡大部分都来自于波罗的海地区,而乌克兰又属于琥珀蜜蜡的产出大国,但是乌克兰为了保护当地的矿产资源、生态环境等,每年合法开采、出售的琥珀蜜蜡量极低,这就造成了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现状,所以在文玩、珠宝行业中,琥珀蜜蜡的成品价格不菲,那么许多不法分子就看到了其中暴利。

当然乌克兰警方也不是吃素的,对于非法开采及偷运琥珀蜜蜡的打击力度十分强大,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爆出查获、收缴、扣押等的相关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