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达康书记您慢走 最新表情包已上墙

新浪收藏

关注

21世纪是一个用图像沟通的时代,单图表情包,动态表情包月月都有新花样,新一批达康书记的表情包又刷新了朋友圈。

作为表情包的始祖,颜文字和表情符号作为日常文字语言表述的延伸,自诞生以来就已开始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伴随着表情符号的日益更新和完善,现代人已经很难再离开它们了。如果还有人否认的话,那么他估计已经开始脱离群众了。

如今一位荷兰建筑师将表情符号的应用范围又推进了一步,他把这些小园脸们都用在了荷兰中部城市Amersfoort的一座建筑外墙上。这个2015年完工的Attika Architekten项目选择使用的是相对早期的一些经典表情符号,他们认为这些表情是最具表现力和识别性的。这家公司创作了3-D的符号模具,然后使用混凝土进行翻模。最终的呈现出来的将是一幢有趣、并能反映出21世纪生活的大楼。

“我们在设计建筑的时候总会加入一些有趣的细节让房子变得不那么无聊,”Attika Architekten事务所的建筑师Changiz Tehrani对Verge说。这一次,他们把表情符号的笑脸用在了传统的建筑外墙上,取代了原有出水口的滴水兽的位置。

Tehrani并不担心这种非常规的设计会让建筑在未来显得老掉牙——事实上他认为这会很酷。“在古典建筑里,他们会使用国王的脑袋什么的,把这些放在外立面上,”他说:“所以我们就想,我们能不能放一些东西上去,等过了10、20年之后,人们见到之后会说‘嘿,这是那一年的!’”表情符号就这样被使用了。

这些表情符号只被使用在建筑的外立面上,建筑的一楼是商店,楼上则是公寓。由Shigetaka Kurita设计、日本公司NTT DoCoMo在1999年发行的表情符号最早只有176种12X12像素的简单画面(现在以及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这一组合后来发展为由1088个符号组成,包括一堆带着翅膀的钱、以及礼帽等各种供你任意使用的图案。

表情符号的成员还将增加,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69个新符号加入。增加的有无性别的脸部以及脯乳的女性等,这证明表情包的创作者也紧随着时代的步伐,并以一个更有趣的视角回应着这些问题。

译:Joe Zhu

编:Ye Liu

你最喜欢的emoji表情是哪一个?欢迎给我们留言!

来源:artnet

artnet微信平台是由Artnet全球有限公司独家授权的平台,任何出版机构或微信公众号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artnet微信平台或翻译来自artnet News网站的文章,否则权利人将根据知识产权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