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新浪收藏

关注

4月19日上午10:00,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将在翠钻珠宝展厅举行。届时,首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再次华丽亮相,彰显大赛的优异成果。同时,本次大赛的评审嘉宾之一、在巴塞尔和欧盟总部备受瞩目的玉雕名家叶屹东先生作品——琇莹玉“水墨牌”也将亮相新闻发布会,展现琇莹玉隽永的文化内涵,为参赛者带来多元设计思路的启迪。

DSC_7225福建瑶池集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琳
DSC_7229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战略决策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珂
DSC_7239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珠宝首饰系主任高伟
DSC_7269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杨似三先生

“玉魄东方开”,中国传统玉文化是东方古典艺术中的瑰宝。为了传承玉石之美,并为其赋予崭新的时代内涵,2016年,行业权威机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携手珠宝首饰设计知名院校——北京服装学院和玉石行业杰出新秀企业——福建瑶池集庆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大赛历时6个多月,征集作品近千件,覆盖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地区,是去年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玉石首饰设计大赛。其中8套获奖作品与众多国际品牌同台亮相2017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在这个百年奢侈品领域的“奥斯卡”盛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福建瑶池集庆集团有限公司以岫玉中的佼佼者——“琇莹玉”为主要产品,致力传播中华美玉文化。作为中国宝玉石界以玉石为主的首家以及唯一一家受邀玉石珠宝品牌商,瑶池集庆进驻2017巴塞尔博览会,将中华玉文化的独特魅力向全世界传递。

瑶池集庆进驻2017巴塞尔博览会
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2017巴塞尔博览会上引人驻足  瑶池集庆进驻2017巴塞尔博览会 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2017巴塞尔博览会上引人驻足

2017年,瑶池集庆集团继续以“东方美玉”的传播与创新为己任,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指导和北京服装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丽和兴业(北京)珠宝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开我中华之风气兮,举凤翎而腾龙骧”,本届首饰设计大赛以“凤翎”为主题,从婚庆组、职场组、休闲组、派对组和高定组5个组别展开角逐,邀请业界名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创意、美感、原创性、适佩性和可加工性等几个方面评选出大赛金奖1名,银奖2名,以及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及新秀奖,以“时尚、跨界、发扬传统、放眼国际”的大赛精髓引领中国玉石首饰新风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