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电话推销购买玉器藏品后有人高价收购 老人险被骗

华商报

关注

“如果不是你们三番五次的劝说,我这两万多块钱恐怕就打水漂了,唉,现在这些骗子可真是恨人哪……”4月10日傍晚时分,在石泉县北街社区65岁老人吴大爷家中,面对民警及其家人几天来苦口婆心的规劝,吴大爷终于意识到,自己差一点就陷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骗局中。

4月8日中午,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报警,声称县城北街社区有位老人,从网上订购价值两万多元的“收藏品”,估计是遇到骗子了。警方很快便找到了当事的吴大爷,经询问得知,几天前,吴大爷接到一个推销电话,对方向其推销价值两万元的北京奥运纪念版玉器藏品。

而且,对方表示几天后会有人高价上门“回收”。就这样,吴大爷真的相信了这“天下掉馅饼”的好事。幸亏,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及时意识到吴大爷可能遭遇骗局。最终,通过民警以及吴大爷家人的轮番劝说,执迷不悟的老人逐渐回过神来,这也避免了老人的两万多块钱险些被骗。

近些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呈高发态势,给百姓的财产造成极大侵害,对此,石泉县公安局多方位入手,常态化夯实防范工作。他们特别注重加强与辖区银联单位、快递物流公司以及村组干部等群体的协作沟通,近两年来,先后成功制止电信诈骗120余起,避免百姓遭受损失500多万元。

华商记者 钱欣欣 通讯员 周小鱼 麻雪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