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法国发行巴黎瑰宝:自由女神像金银纪念币

新浪收藏

关注

法国于2016年推出“巴黎瑰宝”纪念币系列,并于当年分别发行了“加尼耶歌剧院”和“法兰西学院”两枚纪念银币。2017年2月14日,法国发行了该系列的第三组——“自由女神像”金银纪念币。该组纪念币包含金币2枚,银币3枚,采用相同的设计图案,均为法国法定货币,由巴黎造币厂铸造。

世界闻名的自由女神像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自由女神像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的自由女神像为蓝本,法国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历时10年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设计来源于雕塑家的母亲,而女神高举火炬的右手则是参照雕塑家妻子的手臂雕刻的。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所戴头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

而巴黎的自由女神像则坐落在塞纳河中狭长的人工小岛天鹅岛的西南端,与埃菲尔铁塔遥相呼应,这是美国人民回赠给法国人民的一件礼物,是美国自由女神像的缩小版。

正面主景为巴黎自由女神像,背景为埃菲尔铁塔,前景为放大的火炬,其中银币的火炬为镀金制作,上方空白处刊法语“巴黎自由女神”字样。

背面图案:

背面为由不同几何图案组成的巴黎轮廓图,塞纳河从城市中央蜿蜒而过,上方刊法语“TRESORS DE PARIS”(巴黎瑰宝)字样,下方中央刊面额,右侧刊发行年号。

材质

质量

成色

直径

重量

发行量

面额

精制

99.9%

50毫米

155.5克

99枚

500欧元

精制

99.9%

37毫米

31.1克

250枚

200欧元

精制

90%

100毫米

1公斤

500枚

500欧元

精制

90%

50毫米

163.8克

1000枚

50欧元

精制

90%

37毫米

22.2克

3000枚

10欧元

来源:中国金币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