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澳大利亚考拉和熊猫纪念币见证中澳两国人民友谊

重庆晚报

关注

2017年2月19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的《“中澳旅游年”与旅游文创产品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当天,中国熊猫纪念币和澳大利亚考拉纪念币共同亮相,考拉牵手熊猫,见证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

本月5日,“中澳旅游年”在悉尼歌剧院开幕,这是中澳两国首次举办旅游年,旅游年官方标志——熊猫和考拉微笑着手拉手一起跳舞,象征着中国和澳大利亚是重要的战略伙伴,喻示两国旅游业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发展。当天,不少与会人士均表示,此次活动将推动两国旅游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为中澳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两国文化做出贡献。

活动中,澳大利亚联邦旅游局驻中国代表Katrina Pan和澳大利亚国家商会驻中国商会副会长Dean Rawlings先生分别为现场来宾热情讲述了澳大利亚的人文地理风情以及旅游文化发展,通过旅游与文创产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现场,Dean Rawlings先生和中国代表著名书画家罗家宽先生互换礼物,见证了两国人民的真挚友谊。

大熊猫是中国国宝,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发行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熊猫金币,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澳大利亚从2007年开始首次发行考拉纪念币,大熊猫和考拉都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熊猫币和考拉币又都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本套产品包括二枚澳大利亚考拉纪念币和三枚熊猫纪念币,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表示,在国际舞台,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紧密,文创产品作为一个具有特殊的文化、精神符号的载体,在外交、国际交流、纪念等活动中发挥着与日俱增的作用。熊猫和考拉是文化的桥梁,是友谊的使者,时值“中澳旅游年”之际,这套熊猫和考拉纪念币将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永久见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