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株洲5年投入6亿多修复重点文物

新浪收藏

关注

1月20日,已完成布展对外开放的醴陵渌江书院内游客如织。该书院于2015年启动改造,仅一年多时间便完成了修复工程。据有关资料显示,近5年来,全市共投入6亿多元,修复了一批重要的文物景点。

这些文物景点除渌江书院外,还包括炎帝陵二期、朱毛首次会面旧址万寿宫、炎陵水口红色旧址群、茶陵古城、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洣水四塔、洣江书院、陈明仁故居、耿飚故居、杨得志故居、张平化故居、秋瑾故居、南方公司工业文化遗产群等。目前,上述文物景点均完成布展对外迎客。

目前还有一批重要的文物景点正在实施修复工程,包括炎帝陵大殿维修、洣泉书院维修、茶陵古城墙一期修缮、醴陵窑地面建筑抢救性维护等工程。

此外,荷塘区境内的老莱子墓、祠修复工程完成了立项和设计,规划打造孝文化主题公园;天元区境内的杜甫草堂、怀杜岩,计划在湘江风光带建设中进行原址重建,庆霞寺规划在原址建设遗址公园,青龙桥计划用原石材异地恢复;云龙示范区境内的先贤言子祠已作为文物点列入保护规划,正在推进修复工程的前期调研、论证筹备等工作。

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