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为了鼓励女儿 妈妈把女英雄都画上了餐巾纸

界面新闻

关注

每天的午饭时刻,9岁的霍登·埃尔德金都会从历史上成功的女性身上获得教义,因为她妈妈为她绘制了附有名人语录的精美餐纸。梅根·埃尔德金在看到女儿对最近这次总统选举的反应后,想出了以这种形式纪念那些古往今来内心强大、勇敢、有影响力的女性。

从女儿上学前班以来,梅根就会为她准备午餐便条。梅根早已制作好了一条庆祝希拉里赢得大选的餐纸。“我画的是一只穿着紧身连衣裤的松鼠,说着:‘谁执掌这个世界?松树,’”梅根分享道。希拉里的败选让母女两人都很难过,梅根想出了一个新的办法——这个办法会让母女两人都感到轻松愉悦。

“我打算为她画一些强大勇敢的女性,配上她们说的经典名言,”她说,“在我画第一组餐纸时,里面的女性看上去都很悲伤,因为我很难过,所以我笔下的她们都也伤心地闭着眼。我感觉,我们所处的社会做出这样的结果,会让这些女性感到失望,所以我在潜意识里试图保护她们,不让她们看到这次大选的结果。但经过了数天的调整后,我决定重新画。画得更大,更自信,让她们张开双眼。”

作家、飞行员、女演员、社会活动家以及政客——餐纸上出现的女性涵盖了社会的各行各业。她们那些发人深省的言论时刻提醒着女性,尽管她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她们终能战胜一切。在餐纸上进行绘画这个传统始于梅根的妈妈,她会为梅根在午餐纸上绘图——很自然地,梅根也将这个传统继承了下来。梅根是一个自由插画师和高端艺术家。她在Pantsuit Nation的脸书账号上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当即收到了无数的好评,这让她倍感意外。

“我几天前才刚加入Pantsuit Nation,我不知道这些餐纸绘画会被多少人看到,也不知道他们会对这些作品抱以何种态度,”梅根说,“我没有意识到,作为一个母亲,我有足够大的声音,来做出一些改变,这让我看到,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鼓励行为也是值得的。”

让我们来看看梅根笔下那些鼓舞人心的女英雄。

“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将决定付诸实践,剩下的都将迎刃而解。”——阿梅莉亚·埃尔哈特。第一位独立驾驶飞机横穿大西洋的女性飞行员,美国妇女党的成员,平等权利修宪案的最早一批倡议者。

“我宁可对做的事感到后悔,也不要因为没有做一件事而追悔莫及。”——露西尔·鲍尔(1911 - 1989)。传奇喜剧女演员,第一个在电视中扮演公司总裁的女性。

“当别人走在道德低谷的时候,我们昂首向上。”米歇尔·奥巴马(1964 -)。美国第44任第一夫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第一夫人。

“我并不惧怕风暴,因为我正在学习如何掌舵。”路易莎·梅·阿尔科特(1832 - 1888)。美国小说家,代表作《小妇人》。

“……如果你已经仔细地倾听过他们说的话,你依然认为你是对的,那么你必然对你所坚信的事情充满了勇气。”珍·古德。英国灵长类动物学家、世界上最权威的猩猩专家。

“……如果在未来我们想要有科学家和工程师,我们应该像培养男孩一样培养女孩……”萨莉·莱德(1951 - 2012)。美国物理学家、宇航员,1983年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女性。

“注意,我无所畏惧,因此我很强大。”玛丽·雪莱(1797 - 1851)。英国小说家,代表作《科学怪人》。

“我们只有在沉默时才意识到发声的重要性。”马拉拉·优素福扎伊(1997 -)。巴基斯坦女权活动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

“我经过了许多年才学会发出自己的声音,而既然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声音,我绝不会沉默。”马德琳·奥尔布赖特(1937 - )。美国第一位女性国务卿。

来源:My Modern Met 作者:Jessica Stewart 翻译:韩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