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皮特与朱莉的1.66亿元艺术收藏有待处理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好莱坞模范夫妻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近日宣布离婚,不免让众多粉丝失望。而受到影响的除了他们的六个联合国孩子外,还有他们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收藏。关于二人藏品何去何从,艺术圈猜测纷纷。

过去这些年间,夫妻俩被报道在他们南法的酒庄附近开始不断积累形成私人藏品。而由于夫 妻二人的收藏爱好非常私人低调,2015年,艺术资讯公司Wealth-X公布的好莱坞顶尖艺术收藏家榜单上,皮特位列第七,他的私人收藏估值总额约有 2500万美元(约合1.66亿人民币)。

其他一些大手笔的艺术洽购包括2009年在巴塞尔艺博会买入的价值100万美元的 Neo Rauch的作品,Tristan “Schoony” Schoonraad的很多作品,以及二人当时收到的新婚礼物——一组来自英国街头艺术家Dom Pattinson的油画作品。

夫妻俩不仅仅对收藏感兴趣,还非常乐于与艺术家互动。就在去年,他们还曾邀请澳大利亚艺术家Bibi Barba 去家中给他们的孩子上美术课。

除了对艺术品的兴趣,皮特还是一位狂热的装饰艺术风格家具收藏家,并从2008年起, 与Pollaro定制家具合作拥有自己的产品线Pitt Pollaro。(亲自为这位演员定制书桌的Frank Pollaro发现,皮特已经绘制自己的设计图十年,并有意愿把它们投入生产)。

早在2004年 《史密斯夫妇》拍摄期间,两人就传出绯闻,当时的布拉德·皮特与詹妮弗·安妮斯顿还在婚姻关系中,但最后与朱莉喜结连理。两人2014年8月在法国某酒庄举行的婚礼上,朱莉身着的婚纱上是她孩子们的画作。

这两人中,皮特看似更加热爱艺术收藏,所以大部分钱都花在他身上来保存艺术品。

他购买艺术品的习惯甚至可能成为了最终促使夫妻分开的“不可调和的分歧”。2008年,Celebitch网小报指出,“安吉丽娜对于布拉德常年在艺术品上花费的数额感到震惊,并已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捐出大部分藏品,并停止购买更多”(这则报道在他于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花 30万美金买了一张桌子送给朱莉后浮出水面)。

曾有许多关于皮特与朱莉这些年来艺术收藏的报道,其中包括了2007年二人在伦敦 Lazaride画廊以100万英镑(约合865万人民币)拿下的班克斯作品。而从街头艺术家班克斯,Dom Pattinson,到传统视觉艺术大师Ed Ruscha和Richard Serra,artnet带大家回顾一下模范夫妻在一起的这段时光里,他们所喜爱并收藏的艺术作品。

1。 Dom Pattinson

朱莉与皮特与于2014年喜结连理,他们的一位好友赠与二人一组来自英国街头艺术家 Dom Pattinson的油画作品“希望”作为新婚礼物。美国杂志有消息称,”他们正在南法的米拉瓦累积巨大的艺术收藏。这位艺术家与著名艺术家班克斯有很相 似的地方,而皮特与班克斯已经公开来往了数年。

2。 Neo Rauch

2009年巴塞尔艺博会上,艺术收藏家 Eli Broad让皮特拿下了这幅价值百万的德国艺术家Neo Rauch的作品。根据《华尔街日报》表示,Broad告诉告诉皮特,自己与妻子私人拥有这位艺术家的几位作品。Ettape曾被David Zwirner画廊代理过。

3。 Schoony

朱莉与皮特,以及Benedit Cumberbatch, Damon Albarn等名流,都曾收藏过某个版本的英国艺术家Schoony所绘的Boy Soldier。 artnet新闻的Amah-Rose Abrams说,这位艺术家曾在作为雕塑家成名之前曾在美国电影行业工作过。

4。 Banksy

2007年,伦敦SOHO区的Lazarides Gallery举行了一个班克斯(Banksy)作品的专场拍卖。根据每日邮件报道,皮特夫妻俩当场掷下100万英镑(当时约合200万美金)购买画廊出 售的一些作品。皮特与班克斯来往了很长时间,最近一次见面是去Banksy的Dismaland主题公园。

5。 Marcel Dzama

Marcel Dzama, The Queen’s Profile(2010)    图片/Courtesy of artnet

根据《卫报》报道,加拿大艺术家Marcel Dzama获得了众多名流藏家的青睐,其中包括了Jim Carrey, Gus Van Sant和布拉德·皮特。艺术家善于运用水彩和墨水,以及从超现实主义艺术与民间艺术的视觉元素,并不晦涩与将女性的一些姿势表现出来。

6。 Richard Serra

Richard Serra,Celan (2010)    图片/Courtesyof artnet

根据Wide Walls报道,皮特夫妇一直对艺术家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的作品情有独钟。这位美国雕塑家以其形式厉害并且很有态度的雕塑装置作品闻名,她也有一些绘画作品。

7。 Ed Ruscha

去年,皮特被报道出现在柏林的Spruth Mager画廊,当时正在展出艺术家艾德·鲁沙(Ed Ruscha)的作品。这场展览中画作的主题是洛杉矶的马路边上被丢弃的床垫。

来源:artnet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