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宝库匠心馆林飞简介

新浪艺术

关注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

1954年生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1972年在罗源雕刻厂任师傅;1981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1989年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培训班;1981年至1992年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任教。作为当代中国寿山石雕界的领军人物,林飞培养出众多雕刻人才,其中包括数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等,以及弟子门生上万人。现任福州市聚匠寿山石雕刻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副会长。

林飞理论基础扎实,创作技巧纯熟,其作品师法传统而不泥古,创新风格而不媚俗,作品以中西方雕法融为一体。创作大量引用了中西方文学作品及历史典故为题材,为石雕开创新艺术领域。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专业大展,多次获大奖。先后邀赴香港、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举办展览。创作的作品题材广泛,意境深远。1999年,作品《春满大地》被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习近平选为福建省政府赠送澳门特区政府的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