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世界最高琉璃佛像进炉仪式于施森彬大师工作室举行

新浪艺术

关注

日前,著名中国玻璃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施森彬制作的超大型室外琉璃佛像在上海举办进炉烧制祈福仪式。活动邀请到了此次投资方黄石东方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占三红,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段起来等贵宾出席。

开创超大型室外琉璃艺术雕塑的先河

这尊东方琉璃药师佛高达49米,待完工后这尊佛像将会是目前世上最大的户外琉璃雕塑。制作者施森彬表示,这件作品将开创超大室外琉璃艺术雕塑的先河。以琉璃制作大型的室外雕塑不论在玻璃艺术界、建筑界、雕塑界都是一件前无古人的惊世壮举。

作为一个高产的华人跨界艺术家,他总结:“我的作品有好几种,都是结合了不同领域的跨界大作品,有与建筑艺术融合的上海中心大厦130米长的琉璃竹简艺术壁画《心相山水》、雕塑艺术融合的 8米高的玉琉璃雕塑《上海慧眼》等。每件作品都是在不断的拓展玻璃艺术与其他艺术和空间之间的融合,在一次次融合过程中得到了新的启发与灵感。”

打破传统思维,摈弃传统模式

施森彬最为人所知的是他20年来在琉璃艺术生涯中总能够给世人无与伦比的震撼与惊奇。他打破传统琉璃应用的思维,将之与建筑艺术融合,衍生出大型琉璃壁画、琉璃艺术幕墙、琉璃室内装饰艺术、与雕塑艺术融合的大型琉璃雕塑、琉璃装置等,并摈弃传统烧制琉璃的设备与方式,创新了适用制作大型琉璃艺术品的新制作工艺和设备。相信这次的大型室外雕塑作品也将带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受。

施森彬代表作品:

2008年的无锡灵山梵宫《华藏世界》琉璃艺术壁画

2008年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1层琉璃装饰壁画

2012 年的英国大英博物馆新馆玻璃艺术幕墙

2015年的南京报恩寺报恩新塔玻璃艺术幕墙

2015年的哈尔滨音乐厅《回音壁》艺术幕墙

2015年上海中心大厦130米长的琉璃竹简艺术壁画《心相山水》

2015年上海中心大厦126层玉琉璃雕塑《上海慧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