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独具匠心:工艺美术四十年回顾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4月6日上午,“独具匠心——工艺美术四十年回顾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少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蒙古国文化艺术局局长额尔登-巴图,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昱东等领导、嘉宾和部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举办中国工艺美术四十年回顾展,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的全力支持。展览共征集了百余位第一至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近300件(套),涉及陶瓷、织绣、雕刻、印染、金属工艺等艺术品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创作者的国家级称号,1979年至今共授予443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大师们在工艺美术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不仅推动了工艺美术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对于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民族文化资源的抢救保护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加展览的作品技艺精湛、巧夺天工,代表了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水准,艺术品类齐聚一堂,是一场别具一格的艺术盛宴。此次展览既是对中国工艺美术精湛技艺的展示,也是对中国工艺美术产生的学术价值、艺术价值的一次的回顾总结展览。展览从国家战略层面体现工匠精神,体现原创设计,体现民族特点,体现独特的文化自信,这也是本次展览的意义所在。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部副处长郭涛、中国工艺美术创新发展联盟会长崔桂玲、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北京盛世景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关蕴科等一同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