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祥和珠宝古玩城宜兴紫砂名家作品展圆满落幕

新浪艺术

关注

由北京祥和珠宝古玩城联合天艺美品、和谐中视、星月珠宝共同举办的宜兴紫砂名家作品展于7月2日下午圆满落幕。

宜兴紫砂与众不同,可塑性强,有着不同凡响的细腻,能与人灵性呼应,随心成形的宜兴紫砂器,自然也带上了人文浓重的色彩。没有任何釉色外衣的装饰,就已醉人。它朴质近人的艺术性,由此而生。

北京祥和珠宝古玩城致力于推广紫砂文化,促进中国当代紫砂艺术交流与发展,发掘真正有实力有潜力的紫砂艺术家,发现有收藏价值的紫砂艺术作品。本次展览展示了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王芳、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焦亚强等实力派紫砂名家作品。展览期间王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紫砂壶的泥料、造型、工艺等相关知识,指导如何选购有价值的紫砂作品。

本次展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北京祥和珠宝古玩城市场运营部经理郭璟先生致开幕词,向所有来宾观展表示热烈欢迎。北京星月珠宝总经理陈作江先生代表本次展览策展人对所有来宾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紫砂艺术家介绍及部分作品:

王芳生于1975年,陶都宜兴蜀山,凭着自幼酷爱陶艺,1992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深得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高丽君精心指导,壶艺渐进,力求纯手工制作。经过十多年的创作实践,既吸收传统精华,又发挥现代艺术创新潜力;融设计思路与创作技法集于一身;力求创作出有个人特色的陶艺作品。现在宜兴方圆紫砂有限公司“紫艺雅阁”陶艺创作室精心设计茗壶精品。

 
 
 
 

以上图片为王芳作品

焦亚强,出生于陶都宜兴丁蜀镇。家乡浓厚的制陶氛围使其自幼受紫砂文化熏陶,对紫砂艺术有着独特的理解,本科毕业后,立志投身紫砂艺术,拜入江苏省名人、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沈锡芬门下学习紫砂壶艺,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尤其是领悟到师傅筋纹器的精髓,制壶技艺有了较大进步。后又进修陶瓷设计专业,并得多位紫砂大师的悉心指导,技艺日趋完善和成熟,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其作品立意新颖,造型古朴端庄,线条流畅,制工精湛,既有传统壶艺的魅力和神韵,又颇具自己的特色风格,更是精擅花货的制作,风格飘逸秀美,极富江南特有的人文气息,作品深受广大壶友和藏家的关注和喜爱并收藏。

 
 
 
 

焦亚强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