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国礼《永泰瓶》正式亮相

新浪艺术

关注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这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年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有着美好寓意和经典造型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指定国礼《永泰瓶》正式亮相博鳌亚洲论坛,被陈列在主会场入口处,万众期待的国礼也在此时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国礼《永泰瓶》上圆下方,以瓶为身,以玺为基座,象征基业永泰,四海升平。瓶口为敞口,寓意广纳天下,四海相融;瓶身饰蒲牢(龙之四子),寓意龙行天下,声威赫赫;瓶底基座饰霸下(龙之六子),象征长寿吉祥;瓶体饰以瑞龙,底部四龙撑天,寓意四方共举,共襄盛世太平,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成就,寓意世界和平,国安民泰,契合中国睦邻友好,共同繁荣的外交理念。据悉,《永泰瓶》传承宋代钧瓷官窑烧制技艺,以严格的国礼甄选标准制作,造型古朴、工艺精湛、釉色稀有、寓意深远,是中国千年钧瓷艺术的巅峰之作,一亮相就备受各国元首和政要的喜爱,成为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最为亮眼的色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