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中韩国际电影节获赠景泰蓝《九羊启泰》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9月1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方主办单位的第一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在韩国首尔汉阳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知名影视演员、导演、编剧和现场观众3500人出席颁奖盛典。景泰蓝《九羊启泰》做作为吉祥礼物赠送中韩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祝愿本次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

作品以锦鲤为造型,开光处配以三羊图案,寓意连年有余、三羊开泰;三处开光将松、竹、梅(岁寒三友)分饰其中,九只羊形态各异,欢快愉悦,组成“九羊启泰”的经典画面,寓意万象更新、福星高照、百事顺遂!

作品通身装饰掐丝云纹,状若鲤之金鳞,乍看犹如鱼跃水面,鱼口及尾金光灿灿、富丽华彩。瓶口下部饰元宝纹,寓意招财进宝;瓶身三面开光,以缠枝莲为界,寓意吉庆连连,福泽无边。

2017年9月1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方主办单位的第一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在韩国首尔汉阳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知名影视演员、导演、编剧和现场观众3500人出席颁奖盛典。

中韩国际电影节倾力打造高规格、高水准、高质量的国际性电影节,以中韩国际电影节为桥梁,形成文化+经济+政治全方位融会贯通的国际盛典,发掘新人演员、导演及优秀剧作家,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促进电影产业强国建设,加强两国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开发多元化文化产业,丰富人们精神世界,为全球观众打造视觉饕餮盛宴。同时,激励电影人的创作热情,促进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

以中韩国际电影节为桥梁,形成文化+经济+政治全方位融会贯通的国际盛典,发掘与养成未来的电影事业接班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促进电影产业强国建设,加强两国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开发多元化文化产业,丰富人们精神世界,为全球观众打造视觉饕餮盛宴。同时,激励电影人的创作热情,促进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

电影节中方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龙宇翔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电影使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初心。我们珍惜中韩两国友谊,希望每一位电影人通过电影向世界传播和平的理念,向世界传播我们多元的文化。

电影节韩方组织委员长、东北亚经济协会委员会学术团长章盛喆说,作为中韩建交25周年首次举办两国电影节,旨在向为两国电影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人士表达衷心感谢,相信电影节将成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在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个人贡献、电影技术、美术、演员、导演、新人导演及电影作品等奖项。

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制作方,韩国电影《釜山行》技术团体,中国知名演员卢奇、吴海燕、郭伟华,中国香港演员吴镇宇,青年演员徐白晓、杜少杰、刘晨光、罗彬,韩国导演黄东赫等中韩电影人获奖。

叶璇作为本次电影节特邀评委和形象大使出席盛典,发表了精彩感言,并和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姜帝圭导演一起走红地毯。金宝妍等中韩知名电影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颁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