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紫砂新锐:尹占民紫砂艺术

新浪收藏

关注

尹占民,1979年生于宜兴,,助理工艺美术师,优秀青年陶艺家,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时光荏苒,高校毕业的尹占民毅然投入了紫砂创作的怀抱,为了让自己的造型更加生动逼真有神,他先跟随哥哥学习了四五年时间的紫砂雕塑,聪颖的天资加上不断的苦练,尹占民有了一手娴熟的紫砂雕塑技艺。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雕塑上有了一定造诣的尹占民学起紫砂壶制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但尹占民深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便花费几年时间潜心学习传统器形和制作工艺,熬过了几个寒冬酷暑,终于练就了一手扎实的紫砂壶创作基本功。

随波逐流的艺术家总没有自己的特色,尹占民在紫砂创作中开始摸索自己的创作道路。太湖的灵秀,江南的温润,无不滋润着他的紫砂生活。紫砂艺术浩瀚如海,紫砂技艺面面俱到,不如独树一帜。“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尹占民从传统器形《鱼化龙》开始创新,在传统器形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对紫砂雕塑的理解,将堆塑的手法在壶身造型上,让形更加逼真生动,层次感更加分明,空间感更加强烈。尹老师的“鱼”“龙”造型在丁山堪称一绝。

尹占民紫砂作品

编辑:一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