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直击手工大赛评审

新浪收藏

关注

5月9日,2017年宜兴市职业技能大赛(陶瓷装饰工)暨手工制陶大赛评审活动在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宜兴市丁蜀成校)顺利举行。

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作品的整体情况和会议的评审流程。宜兴市人社局、宜兴市陶协、丁蜀镇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组成了评审监察组。

评审团由11名制壶类评委以及7名杂件类评委组成,评审标准采取背对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打分模式,评审过程全程监控录像。

新浪紫砂频道作为特邀媒体监察参加本次评审会议,并分别对评审评委们进行了采访。

何道洪:这次手工大赛对弘扬紫砂文化艺术,推广紫砂文化艺术,不断巩固和发展紫砂艺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手工大赛更是对紫砂从业人员技术上的检阅和考核,参赛选手也能通过这次比赛丰富自己的紫砂创作经历,从而提升自己的紫砂艺术创作能力。

李守才: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培养了一大批紫砂的后起之秀,为紫砂艺术文化的推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次比赛也是紫砂艺人展现才能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参加手工制陶大赛,这也是对传统紫砂艺术的传承和发扬。

吕俊杰:传统工艺最主要的是手上的功夫,把创意通过手上的功夫表现出来,使紫砂壶具有视觉上的震撼力,这次比赛不仅是紫砂从业者的一次锻炼的机会,更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很好的平台,这次比赛对紫砂文化的传承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传统紫砂文化的传承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实际操作能力,两者结合才能体验一个紫砂艺术家真正的水准。

查元康:这次全手工大赛是检验现在陶刻的年轻人创作水平的比赛,对陶刻向前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往的年轻人在陶刻上比较传统缺少创新意识,在政府和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的积极推动下,陶刻从业者踊跃参与比赛。我希望在评审中看到新人的出现,更加优秀的有创新的作品出现,这次陶刻比赛也是比较有意义的。

大赛背景:

从2006年开始,每年一度的由当地政府发起、组织的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通过12年的累积,其参赛队伍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成为了中国紫砂业界最重要、最有含金量的陶艺赛事和现场竞技品牌之一,为一大批制陶高手、能手、新手提供了制陶技艺交流和展示平台。

新浪紫砂现场报道 小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