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走进黄河科技学院

新浪艺术

关注

3月29日,“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重要项目“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在我校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开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程峰,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我校董事长胡大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导报》总编辑王荣生,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李明,以及书画界、新闻界等各界人士,还有黄河科技学院和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的师生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河南省政协张震宇副主席、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杨杰书法作品展带头进校园,体现了我省艺术家积极践行总书记关于文艺培根铸魂要求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文化自觉。胡大白在讲话中指出,“杨杰书法作品展”展出作品具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和很高的艺术价值,蕴藏着中国文化的精气神,传承体现着中国书法绵延不绝的艺术魅力。展出活动,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现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杨杰向我校捐赠书法作品和《杨杰作品集》,胡大白董事长接受捐赠并向杨杰颁发收藏证书。

杨杰在答谢词中对领导们的关怀表示感谢。她特别指出,胡大白老师是我非常敬重的恩师。虽然大学只有四年,但四十年来胡老师一直关心着每一个同学的成长进步。我们郑大中文系79级的同学也都亲眼见证了她30元起家,创造了黄河科技学院这个中原大地上的传奇。35年来,学院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壮大,走向辉煌。始终领跑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成为新中国教育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胡大白老师和黄河科技学院创造的三种精神,即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勇于担当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开拓创新精神,百折不挠、勇往无前的自强不息精神,更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它是我们追梦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也是多年来我的精神标杆和学习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要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黄科院就是文艺工作者的富矿。

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参观了杨杰的作品,对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是河南省为打造文化强省、实施中原经济区文化战略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工程,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是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推出的首位女性书法艺术家作品。杨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女书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书法的领军人物之一。她砚边耕耘四十余载,坚持以文养书,内外兼修,在多年的创作中始终追求书法的正大气象,努力表现时代精神,其作品雄浑大气,苍劲刚健,风格独特,彰显了厚重的中原文化基因,极具感染力。 这次展览展出杨杰近年的创作精品68件共203幅。

据悉,此次展览从3月29日开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各位书法爱好者前往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