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金猪送福|江苏省直书协送“福”活动

新浪艺术

关注

啥是佩奇?春节临近,把福字春联“配齐”才是紧要的事!

为了满足读者们每逢年底各种求“福”的热切需求,1月21日下午4:20,扬子晚报携手省直书协,在中央路2号天翼美术馆进行了一场送“福”送春联的公益惠民活动,这也是“金猪送福”扬子晚报全媒体行动的一部分。

江苏省直书协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是江苏省直属各机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书法创作、理论、教育、组织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艺术团体。1987年2月22日,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在南京成立,2018年5月27日,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主席团,黄正明当选主席,韩显红、于洪军、柳正梅、戴民辉、汤志平、吴勇、常汉平、王岚、张其凤为副主席,陈克年为秘书长。大会聘请汪寅生为名誉主席。三十多年来,协会先后开展了惠民服务、展览、办学、讲座、采风和书学研究,积极打造“六朝风”品牌,致力于出精品、出人才,推出一批有影响书家,在全国大展中屡屡获奖,脱颖而出,成为协会的中坚力量。

下午省直书协的黄正明、韩显红、于洪军、柳正梅、戴民辉、汤志平、吴勇、常汉平、王岚、张其凤、汪寅生、陈克年、朱斌、乔均、王强、郭倩倩、包学文、伍根元、李春、朱凯、赵凌云、荀海等书法家来到现场,与江苏电信书画协会的李井、王腾、宋新元、沈龙军、顾桂生、韩翔、王建根、郁建生、王顺中、潘敏钟、于多、张永锋、蔡鹏飞、王皓、朱雪峰、张亚军等诸位老师一起为现场市民写福送福。

得知消息前来的市民下午就早早在天翼美术馆一楼大厅排队,很多市民带着自己拟好的春联请艺术家们书写,还有不少人记录得密密麻麻一张纸上请艺术家帮忙挑选一幅意头最好的……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依次请各位书法家写福字春联,艺术家们也表示一定要让给来到现场的每一位热心市民都带着“福”气满意而归,结果活动结束时,外面天都黑了……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黄正明现场一直埋头苦写,他说至少写了几十福字,现场有年长的老人,他还会帮忙写个“寿”字,“基本上每年都帮大家送福写春联,除了福字,经常也会遇到市民提出:能不能写个‘吉’啊‘详’啊‘喜’啊‘招财进宝’啊之类的,我们都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跟这么多人一起分享喜气我们也很开心”。

这么多年来,黄正明每年春节前都奔走于各个艺术家送福的公益活动,每年数千个“福”送出去他自己也特别欣慰,尤其今年他发现很多年轻人来现场求“福”,“以往活动多以家里老人为主,今年我发现年轻人多了不少,这跟我们普及书法教育、传承传统文化的愿望是一致的。”黄正明透露,近几年书协也特别重视每年送福进万家的惠民活动,今年还印制了特别的宣纸,“以往是普通的红纸,现在都是特制的宣纸,很多人都舍不得贴门上,而是选择用镜框装裱起来挂在家里,所以常会请我们签上名字,这样书法家们也写的越发用心,我觉得这是个好现象”。

与此同时,墨猪福运——迎新春楹联书法展也于元月21日下午16时在天翼美术馆开展。展览由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和江苏电信书画协会联袂呈现,迎接猪年到来,展览规模虽然不大,但参展书家饱蘸浓情,放笔挥洒,功性互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观赏哦!

来源:扬子鉴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