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019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即将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盛世春光——2019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现代快报+

展览时间:2019年1月24日-2月24日

展览地点: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市长江路333号)

前 言

举国河山俱似画,满天春色最宜人。盛世春光——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又如约与大家见面了。该展是江苏省国画院年度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每年春节前后向公众推出,促进了美术界的交流与学习,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已成为江苏美术界的重要品牌展览。

本届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共展出江苏省国画院全体书画家新创作品近400件。这些作品用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是画院人己亥新春献给广大市民的一场丰饶的艺术盛筵,也是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第一份丹青赞礼。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苏省国画院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倡导有品位、有格调、有责任,组织全院书画家投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中去,反映时代生活,记录时代印迹,体现时代精神,以优秀作品向时代致敬。成功承办第四届傅抱石·中国画作品双年展、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百年宋文治——纪念宋文治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多项重点活动,在美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启动实施《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百米长卷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策划组织盛世春光——2018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金陵风骨·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60年书法作品展、丹青颂歌——江苏省国画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江苏省国画院近年引进专业人员系列汇报展、江苏省国画院系列学术邀请展等活动,展现了创作成果,促进了艺术交流。组织书画家采风写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实践中挖掘题材、汲取营养。这些值得体味和总结的点点滴滴,构成了江苏省国画院过去一年团结一心、崇德尚艺、开拓进取、踏实作为的一段难忘历程。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已经开启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起始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江苏省国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笔墨当随时代”的新金陵画派精神,致力于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审美,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续写新金陵画派辉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志纯

2019年1月

参展艺术家作品欣赏

来源:艺加文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