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媛来如此·高筱媛书画作品展在九华美术馆成功举办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警官学院主办,南京苍润斋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媛来如此·高筱媛书画作品展”在九华美术馆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高筱媛老师近两年来创作的书画精品,特别是此次展出的《青莲系列》作品,受到嘉宾们的广泛好评。作为警察院校的教师,她的绘画作品既体现了画家在艺术创作中的深入思考,同时又表达了她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和对美好社会风气的赞颂。

出席本次展览的政法系统嘉宾有:

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

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兰青,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刁海峰,

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

江苏警官学院原纪委书记、江苏公安文联副主席朱琨,

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稽艳霞,

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高向耘,

江苏警官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远,

江苏警官学院原副院长(正厅级)陈德祥,

江苏警官学院原副院长、江苏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张健,

公安厅政治部原副主任、副巡视员岳金秀,

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许丽晴,

江苏省警察协会副秘书长倪海英,

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副处长、公安局长研修所所长何文,

江苏省公安厅警卫局处长张大庆,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五大队大队长石伟坚。

出席本次展览的文化艺术界及其它各界嘉宾有: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会评论专家赵宪章,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毕飞宇,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黄正明,

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

《江苏高教》原主编邱梅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

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纪太年,

金陵科技学院教授余晓明,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明华,

媒体人、艺术评论家、收藏家徐晓燕,

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原副院长梅浩波,

央视新影集团微电影联盟副理事长周永中,

江苏警官学院办公室主任胡成根,

江苏警官学院治安管理系主任谢海军,

江苏警官学院教授张洪波,

江苏警官学院副教授施辉,

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董巍峰,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教育艺术委员会委员,省教育科技工会常委、高校部部长高顺岭,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博物院特聘书画家邰劲,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徐杰,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书画协会秘书长、书法家徐仲芳,

江苏教育频道《艺术百家》制片人、荔枝艺术馆馆长田步石,

江苏省文联工会副主席主席、知名书画家王玉海,

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浦均,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周睿,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徐令,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孔祥盛,

东南大学副教授程万里,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教授平莉,

南京公安金盾艺术团导演,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马海骐,

青年艺术家盛文锦,钱鹏,陈姗,文爽,卢韵至,陆林等。

主办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警官学院

承办单位:南京苍润斋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莱斯文化 金泰文化

策 展 人:辛心欣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下午15点

展览时间:2018.12.23-12.29

地  点:南京九华美术馆(北京东路77号)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高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副秘书长,江苏公安美术协会理事,江苏警官学院副研究员。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先后开设《大学美育》、《大学书法》、《大学语文》、《美术鉴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五门课程,并在“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部级各类书画比赛屡获大奖,多次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先后在《江苏高教》、《政法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学术论文《论大学美育公共课教学的要素协同规律》曾荣获江苏省大学生第四届艺术展演论文竞赛特等奖,该论文同时荣获第四届全国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主编《鹏城亮剑——江苏警官学院参与深圳大运安保掠影》摄影集,参与撰写《公安人才培养规律研究》、《公安大学生警察意识养成教育读本》、《公安大学生美育读本》、《警察文化与文化育警》等多部专著、教材。

小媛是我的研究生,她是个爱说爱笑,很有灵气的姑娘,任教于江苏警官学院。

今年暑假期间她拿了一批画来给我看,不错,画了不少,进步很大。作为一名警察院校的教师,同时又为人母为人妻,在工作和照顾家庭之余,能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创作出这么多优秀作品,其勤奋之精神的确难能可贵,能从这些作品中体会到其所思所想,同时亦表现出女性艺术家的敏感与细腻。

每个时代的艺术家都在面对和解决时代的困惑,中国画的深厚笔墨传统如何实现当代转化,以新的形式介入当代艺术世界,是每位画家均需面对的问题,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所以我经常告诫我的学生们,不管你画什么题材的绘画,都应该先立足传统文化的气息,同时密切关注当下世界艺术的发展,继承前人,守正求变。从小媛近期的这些作品中,我看出了她对绘画、对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和体悟,依心立意、大胆构图、色彩清新、优雅,还略带有现代朦胧诗的意境;由于长期在公安院校良好的环境下熏陶成长起来,所以她的绘画作品中也总是映有生机勃勃的精神气息,积极向上的生命活力。

荀子有云:“养心莫善于诚。”在这样一个急功近利的盲从时代,艺术家的冷静与真诚显得尤为珍贵,如能做到,方可谓之“真当代”。我一直主张要真诚地对待生活,执着地对待艺术,勤勤恳恳地探求其心中艺术的真我,朴朴素素地去表现其心中的向往的美好,踏踏实实地生活在属于自我的天地之中。艺术不应该是一种职业,艺术是一种生活状态,它应该是艺术家心灵世界的最高追求。

当然,这些作品只是她绘画之路上一个阶段性艺术的展示,“快乐之道,道不远人。”相信她对于绘画的这份坚持,于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 赦(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委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梅墨生(号觉公。斋号为一如堂。书画家、诗人、学者、太极拳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国家艺术科研课题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书法院、台湾艺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中医影响世界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武术七段,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当山武当拳法研究会顾问。)

部分作品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