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五周年晋京展在国家画院盛大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19年1月10日,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名家云集、群贤毕至。“文脉•心迹”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成立五周年作品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丁杰主持,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先后致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宣读了中国美协会名誉主席冯远从上海发来的贺辞,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辞,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后致辞。

“文脉•心迹”系列展览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成立以来,组织策划的一次规模大、质量高、学术性强的展览之一,它既是学会的一个学术的品牌性展览,又是一次学会成员创作成果的集中亮相。该展首展在江苏淮安举行,之后又在苏州、扬州、南通等地巡展,得到了各市政府和宣传文化部门的通力合作与协助,颇受好评,为此次晋京展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基于美好的期望,本次展览以为民创作为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致力于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审美的文化自信;自觉坚守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其命维新的学术追求。努力推出一批学界专家赞赏、社会大众满意的中国画精品力作,为新时代中国画的发展、为文艺高峰的构筑做出我们新的努力,为江苏美术事业和中国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成立五年来,坚持理论研究与创作并举,举办了一系列学术展览,多次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等高端学术平台为学会艺术家举办推荐展,在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举办作品展,还与世界级艺术机构法兰西艺术院等开展学术交流,五年来,学会在中国画创作、理论研究和对外学术交流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艺术服务人民,常年性的把国粹艺术送到社区、校园、乡村、工厂、军营和警营,丰富和提升了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因应和满足了人民审美和美育的需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出展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