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八法长春——刘京闻书法新作展”在京隆重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12月8日,清秘阁特别策划的“书法学术精品系列展”之“八法长春——刘京闻书法新作展”如期开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清秘阁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学术支持,宝续堂、重文堂、元社、廊坊市书法家协会、西湖画会、清秘书院、品逸美术馆、本朴书院、博大东方艺术馆、逸空间、它山书院等多家机构联合协办。共展出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书法工作室导师刘京闻先生书法精品五十余件。以名诗联语、经文法帖、自作诗词等多样题材,全面呈现了一位当代书法家的创作水平与文化修养。

展览以雅集形式开幕,来自业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收藏家、艺术爱好者五百余人前来祝贺并参观展览。

部分到场嘉宾:

各界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对刘京闻先生的书法成就、教育成果、学养人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书画》杂志、《北京商报》、中国书法网、书画频道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刘京闻先生是一位造诣全面的当代书家,兼善篆、隶、楷、行、草诸体,且皆有不俗水平。他的书法下笔坚凝稳重,结体斜峭紧密,线条从容淡定,神气充盈,布局精致灵巧,胜似闲庭信步,通篇浑然天成,在严谨统一的面目中透露出个人的理解与改造处理,同时,他每一幅作品都以古代经典书迹为依托,给人一种“清新雅逸,纯朴归真”的笔今貌古的清新感受。

部分到场嘉宾合影:

在创作观念上,刘京闻先生用“整体”而不是“个字”的观点来看待书法,这是他的作品充满精神气的关键所在。他认为,书法创作是书法书写和书法表现形式的一种追求,不应该停留在对以前文人写字的临摹,而应该强化书写者本人的个性和力求突出书法的张力。同时,他强调:“书法艺术不管如何创新,都要以中国汉字为基础,这是根本,也是底线。那些脱离汉字基础的创作,不再是书法创作。”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欢迎各界朋友莅临参观。

来源:清秘阁画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