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墨香传承 书画寄情|车鹏飞 戴小京鲁风海韵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屋外下着濛濛的冬雨,但室内却温暖如春。 2018年12月7日,下午三时,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一楼举办了车鹏飞 戴小京“鲁风海韵”书画展的开幕仪式,开幕式上众多大牌驾到。他们是,原上海市政协文史类副主任刘建、上海警备区原参谋长叶志胜少将、上海武警总队原副政委张长东、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副主任彭剑明、朵云轩总经理顾林凡、原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书记主任陈梁、上海山东商会副会长田学波、长宁区文联秘书长蔡福康、长宁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黄阿忠、长宁区博物馆协会秘书长顾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 著名画家 上海自贸区艺术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百明、益华联盟理事长刘文洋、黛富德供应链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风、贵酿酒业经理郑伟奇、功夫水董事长 张渲涛、金庭庄园上海祥福颐养院董事长蒋佳学、鲁风海韵书画展作者车鹏飞 戴小京、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主任兼书记周笑梅、鲁风海韵书画展总策划 LISA王。

展览现场

作品欣赏

车鹏飞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言,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和观众的到来,他叙述了自己学习艺术的经历,对绘画的理解以及能够与大家分享艺术对他而言意义非凡。

戴小京老师也为展览致词,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多方平台的合作,才有这样宝贵的机会与大家交流艺术,同时讲了对书法的理解。展览想呈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作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的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态度。

周笑梅书记向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达了谢意。同时表达了民俗中心想通过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臻选可欣赏、可收藏的中国书画,让艺术走入生活,带给大家更多愉悦自己的方式。

随着几位老师的分享和交流,书画展正式开幕。接着,大家一同来到民俗中心二楼的博乐展堂欣赏两位老师的精美作品。观众们还纷纷围着老师合影、签名、聊自己的感受,上海新闻台、东方卫视、长宁有线等媒体也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两位大师都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深刻研习,车老师师承陆俨少先生并吸收历代优秀绘画的经典元素,加以积蓄发扬、深入锻造自成风范;戴老师师承徐伯清先生,并先后得到容庚、商承柞、沙孟海等先生的指授,作品秀逸俊朗,自成一格。两位艺术家的名家风骨以及洒脱超逸、传承创新的艺术创作,这次我们仅以微薄之力及深厚情谊,有幸推动传扬丹青墨宝,使更多艺术爱好者可以欣赏到他们的艺术成就。今天来到现场的有艺术爱好者、企业家、教育工作者等等,两位老师的作品使大家结下了艺术之缘。

这次‘鲁风海韵—传承历史弘扬国 车鹏飞 戴小京书画展’持续至12月中旬,诚邀大家来民俗中心看展,让我们感受艺术殿堂中的‘鲁风海韵’,感受中华国粹的博大精深。也希望通过公众展示活动带来文化影响力,推动社会文化活动的繁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