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金陵心韵】童趣与艺术的碰撞

新浪艺术

关注

12月7日下午,在“金陵心韵”展览开幕近一周后,金陵美术馆邀请王昊、王国斌、方向乐、卢山、丛伟、何金安、张兴来、张岳、邰劲、胡中节、施邦鹤、施建中、姜永安、晏明、徐惠泉、黄岑、崔见、嵇亚林和谢佩新(按姓氏笔画排序)等三十余位参展艺术家茶叙。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参展艺术家谢佩新带来自己珍藏多年的老茶,艺术家们畅谈了金陵美术馆近年来举办的各种大展,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美术馆,为满足南京观众的文化需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金陵新韵”是金陵美术馆的品牌展览,已成功举办两届。作为前两届“金陵新韵”展的延伸,金陵美术馆对本次展览主题和收藏方式进行了细微的调整,采取“以展代藏”的形式,此次收藏了53幅艺术精品。参展画家没有因微薄的收藏金而交出逸笔草草之作,而展览名称由“金陵新韵”变为“金陵心韵”,也是为了表达对全体参展艺术家的敬意,感谢他们对美术馆馆藏事业鼎力的支持。

本次展览是对当代金陵画坛部分中青年艺术家丹青脉络的集体梳理,艺术家多为科班出身。金陵美术馆延续一贯的策展思路,在作品题材上,依然以包罗万象的态度,选取形式多样、风格多元的不同作品,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时代艺术家群体的创作理念与精神风貌。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更多精彩内容尽在金陵美术馆2号展厅。

展览现场:

小朋友们精心绘制的艺术家头像作品:

展览名称:金陵心韵

策展人:刘春杰

主办单位:金陵美术馆(南京市艺术研究院)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日

展览地点:金陵美术馆2号展厅

参展艺术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亚雷 于友善 王刚 王昊 王国斌 王野翔 毛晓剑 方向乐 石晓 卢山 叶烂 丛伟 吕少卿 刘云 刘春杰 刘灿铭 汤楚群 孙佰钧 李啸 束新水 何金安 佘玉奇 张兴来 张岳 张建华 邰劲 范海龙 罗拥军 赵秦 赵震 胡中节 施邦鹤 施建中 姜永安 晏明 徐惠泉 高建胜 高德星 黄岑 曹清 崔见 崔进 韩非 韩显红 嵇亚林 谢佩新 詹勇 樊波 潘小庆 魏全儒 魏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