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新浪讯丨杨耀宁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盛大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12月5日上午10:00,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杨耀宁作品展——中国精神·国际语言·时代表现”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1、2号厅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23件作品,集中呈现了杨耀宁先生数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力作,从丈二巨作到雅致小品,作品气势滂沱,激情澎湃。

现场名家云集: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等领导莅临展览现场并与杨耀宁先生亲切交流。

杨耀宁从90年代开始就着眼于山水画的创新,以传统中国山水的文化体系为根基对西方现当代艺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并生成一种对传统山水画新的关照,结合自己的艺术心性,确立了既谙于传统山水又极富当代精神意义的新的山水图式。

展览现场:

杨耀宁的画既不泥古也不盲目求新,笔滋墨肆当中既能看到对传统山水画笔意和墨韵的把握,又十分恰当的融入了西方“光影”、“色彩”和“观念”等新的视觉形象。这样一批富于中国精神,以不流于古法束缚具有国际语言和时代特色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杨老师作为一个艺术家的文化担当以及他对艺术之道和自我精神孜孜不倦的追求。

本次展览持续至12月9日。

杨耀宁:

1958年11月生于江苏南京,现任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江苏省国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山水画创作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协办单位: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

承办单位:两汉文化、宣和国艺、六尘艺术馆

策展人:柳晖

执行策展:李磊 王震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5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5日——2018年12月9日

展览地点: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新馆1、2号展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