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讯|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将于22上午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乌拉圭当代艺术展

展览总监: 刘赦

总策展: 张正民

策展人:施晶晶 陈健 李路

学术主持: 薛墨

主办: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江苏城市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 2018年10月22日—10月30日

开幕:2018年10月22日上午10点00分

地点:南京市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策展人语

“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展出的艺术家作品,都曾保存在乌拉圭国内和其他国家的博物馆里。通过本次展览来了解乌拉圭的艺术,在接纳乌拉圭文化的同时也表明了我们对当代艺术的一种态度。我们以今天和未来的视野,以本次展览来引导与其特质不可分割的艺术理论研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和Artbant国际策展人施晶晶,南京策展人陈健、李路满怀热情的促成乌拉圭当代艺术展,立体的感受作品离开艺术家之后所呈现的魅力。作为高等学府和文化推广机构,有责任告诉大众什么是艺术及艺术价值的重要性,从而重新审视、编写和挑战世俗的习惯思维。当乌拉圭成为一带一路金砖国之际,举办“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将为乌拉圭艺术家在中国提供发表声音的载体,以此寻找中国艺术与世界艺术相融合的可能。

正如乌拉圭副总统托波兰斯基所强调的那样:“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财富是人民,而文化艺术是人民的财富,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就是全球财富的交流。”

2018年10月20日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