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南京邮政举办“四秩风华”四十周年邮文化品鉴会

新浪艺术

关注

9月15日,由南京邮政主办的“四秩风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文化品鉴会暨高云邮票作品展在南京玄武湖假日酒店拉开帷幕。

以邮票为载体,文化惠民,为300余名集邮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其中,现场展出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票册,以及开始征订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同心逐梦》邮册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题材集邮品深受邮迷喜欢。

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 汤小翊 女士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邮票设计家高云 先生共同为“四秩风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云老师邮票作品展揭幕。

现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邮票设计家高云结合自身40年艺术生涯,通过创作设计的邮票追溯改革开放历程,并讲述《诗经》邮票创作过程。高云老师艺术生涯经历了四个时期的洗礼并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一路发展,才最终形成特有的艺术创作风格。

同时,活动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会委员、《清正廉洁》邮票设计师、著名画家胡博综讲述《清政廉洁(一)》邮票创作过程;中国贵金属工艺美术师、邮票设计师张鸿斌作了贵金属收藏与文化讲座;《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渠道总监盛文武作国家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承主题讲座。为烘托品鉴会氛围,提高关注度,主办方在现场为嘉宾展示了《庚申年》猴大版票、清代珍邮、一公斤熊猫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等珍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