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祥泰之州——泰州书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018年9月12日,由江苏省美术馆、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泰州市文广新局、泰州市文联、泰州市美术馆承办的“祥泰之州——泰州书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方祖岐将军,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文化厅厅长杨志纯,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美术馆书记、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江苏省民盟副主委、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江苏省国画院原副院长、江苏省书画院院长薛亮,江苏省美协副主席胡宁娜,江苏省美术副馆长张兴来,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以及泰州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江苏省部分书画名家,在宁泰州籍参展书画家代表,泰州参展作者代表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主持展览开幕式。

书画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泰州籍在外知名书画家26幅,泰州美术作品54幅、书法作品46幅,共126幅。既有饮誉书画界的泰州乡贤的倾心之作,也有本土书画家求新求变之作,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充盈着他们对家国天下的眷恋与热爱,寄托着他们追梦圆梦的炽热情怀,展示出这座城市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热情讴歌了508万泰州人民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奋斗、继续前行。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在开幕式上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迫切需要先进文化引领风尚、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泰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始终坚持崇文尚教,鼓励多出精品、多出名家,致力形成尊重文化、支持创作的浓厚氛围,让文化创新的源泉在泰州大地涌动,让文艺创作的活力在泰州大地迸发,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泰州篇章。

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有着2100多年建城史的泰州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贤辈出,走出了一大批儒学大师、政商名流,诞生了一大批艺术大家、书画巨匠:书学理论大家张怀瓘、“诗书画三绝”之一的郑板桥、京剧大师梅兰芳、内廷行走画家李鱓、“一代草圣”高二适等,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据悉,本次展览从9月12日至9月16日。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特邀作品

书法作品

国画作品

来源:书法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