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李德荣——从“田埂墨客”到国礼书法家

新浪艺术

关注

李德荣,笔名,厚之,号芳德居主人,甘肃天水人,幼时受家父影响,择于孔、孟,研习各种碑、贴,学而不知寻古趣,遵循古法,感悟人生。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未来研究会名人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榜书家协会理事、中国运河文化书画院副院长。

参加过各种书画展,不仅是艺术人生的篇章,更是完善自我对艺术的追求。视若微毫欲穿石,妙在龙蛇竟笔端,不论专业人士的厚爱,还是爱好者的青睐,留下的是朴实厚道,带走的是满意的笑容,深得各界人士的收藏。

墨池尽波染,挥毫谱华章,书法家李德荣组织群众书画展,携手传承中国文化,受央视媒体的采访,誉为“田埂上的墨客”。幸甚,书画艺术其修远長,吾将上下而求索。

李德荣自幼酷爱书法,多年来一直潜心钻研书法艺术,师承中国著名书画家张重梅先生,深得重梅老亲自教诲,主攻行草。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部级书法作品展。

 

199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上将伍修权副总参谋长亲书“业精于勤”赠与作者以褒奖其书法作品。近年来,其作品先后被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内外友人和台湾朋友收藏。

1999年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庆祝建国50周年书画、美术、摄影展,获书法优秀作品奖;

2001年获国家经贸委书法作品一等奖;

2005年4月,随团赴越南参加中越第二届文化交流活动,作品被河内越南国家大学收藏。

2005年4月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创作一幅精品作《滚滚长江东逝水》 ,15平尺,并由国家赠送给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

2006年、2007、2010年三次应邀参加首都著名书画家新春联谊会。

2010年,其书法作品由《中国书画家大辞典》收录。

2011年10月参加全国发展改革系统职工书画、摄影展,获荣誉作品奖;

2015年12月参加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获书法优秀作品奖。

 

2017年5月18日经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艺术扶贫专业委员会专家评定,推荐为国家一级书法师。

古人论书云,一须人品髙,二须师法古,是书之法,学者习之,故当熟之其手,必先修诸德以熟之以身,德而熟之以身。书之于手,如是而为书焉。

欣赏李德荣的书法作品,恰似一次曼妙的精神之旅,气息静雅,不浮不躁,視若微毫欲穿石,妙在龙蛇竞笔端。如在喧闹的市井找到一静穆娴雅之处,弥漫着耐人寻味的书卷气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