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心灵的交换”美术治疗作品在金鹰世界开启巡展

新浪艺术

关注

7月14日,“心灵的交换”美术治疗作品展巡展在南京河西金鹰世界7F星光舞台正式开启。通过巡展,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儿童,传播“艺术治疗”的先进理念。

该展是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凤凰网江苏频道、新华网江苏频道、艺事荟共同主办,金鹰国际集团协办,星宝贝艺术治疗关爱基金、中国邮政集团南京市分公司、玄武区青年联合会、乐扶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金鹰慈济基金、古岸艺术中心、及物艺术空间、南京鲸海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次共展出的近200件作品中,除了爱心艺术家、普通孩子的作品,还有参与艺术治疗的自闭症孩子完成的作品,画展作品不附加任何带有区分性的标签,旨在传达:在这里,所有创作者都只有同一种身份——热爱生活的艺术家。

此次画展走进金鹰国际,也是源于金鹰1992年诞生之初就与公益结下的不解之缘。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先生及夫人较早前就捐赠发起了金鹰国际慈济基金。此前,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向省儿基会星宝贝艺术治疗关爱基金捐赠1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自闭症孩子的免费艺术治疗课程。

随后,金鹰国际还将与省儿基会星宝贝艺术治疗关爱基金合作,在河西金鹰世界建立一个长期的爱心公益示范点,持续为我国的艺术治疗领域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帮助孩子们去探索,去激发,用科学的、艺术的视角帮助所有星星的孩子,找到未来的希望!

据策展人高木先生介绍:“心灵的交换”是由一群长期从事艺术治疗工作的年轻人命名,这五个字,既是这群年轻人用艺术与自闭症孩子沟通的“密码”,也是他们用心血浇灌的融合教育这棵大树上结下的果实。这些热心公益的年轻人发起“星宝贝艺术治疗关爱基金”,经过三年的锲而不舍,成为一个以南京为圆心、向江苏周边辐射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本次活动,金鹰爱乐乐团为画展带来了交响乐演出。该乐团是南京唯一以繁荣南京文化市场和打造南京城市名片为宗旨的交响乐团,在金鹰集团的支持下,乐团开展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公益音乐会及音乐推广活动。

据悉,现场可爱的画作被制成T恤、帆布袋,将于7月底在南京新街口金鹰和仙林金鹰的GTAKAYA书店进行销售,销售利润将全部作为这些特殊孩子的收入,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

本次画展在河西金鹰世界的展期为7/14-7/19,展览还将继续在新街口金鹰中心(7/21-7/29)、仙林金鹰湖滨天地(8/3-8/9)持续巡展。希望通过公益巡展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人群,传播艺术治疗认知,推广融合教育理念。

来源:微信公众号(艺动天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