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白鹤篆刻选|宋词印象

新浪艺术

关注

清和书画坊今天推出白鹤先生的篆刻作品专辑——《宋词印象》。唐诗和宋词,这是中国传统文化所结出的两个灿烂的奇葩,在世界文化中占着重要的地位。许多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就是从唐诗和宋词开始的。

白鹤老师自幼就喜欢篆刻,他自己说是从刻图章开始,才喜欢书法的,在小孩子眼里,刻图章远比写字好玩,但要想刻好图章,又必须把字写好。就这样,慢慢的从好玩到爱好,继续深入了解,知道了书法和篆刻的关系。在历史上,一个书法家不一定是篆刻家,但一个篆刻家必须是一个书法家,特别是篆刻高手,肯定也是书法高手,否则只能是刻字匠。而书法家如果对篆刻有深入的了解,也必定对书法创作能产生相辅相成的作用。因此,白鹤对篆刻的热情一直没有减弱,虽然他的篆刻作品很少参加展览和对外交流,但他在篆刻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丝毫没有减弱。

今天发表的篆刻作品,是从白鹤老师近几年所创作的《印象宋词——宋词名句六十方》中所选出的,从印面到边款,能够比较全面的反映白鹤老师在篆刻创作上的修养。

清和书画坊简介

清和书画坊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珠江镇,北倚风景秀丽的老山景区,南临长江之滨,与南京工业大学相邻。

清和书画坊以南京特有的人文环境为背景,依托于中国书法之乡——浦口、中国书法小镇——珠江镇,以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院为学术后援,广延名师、广邀贤才,开展多种学术交流,普及、推广书法文化,为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书画坊以“熔铸经典,构筑基石”为宗旨,致力于传播和普及书画艺术,发现和培养书画人才,努力打造成一个书画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书画人才的培训基地,为各类书画爱好者解决从入门到提高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他们走向书画艺术之路指点迷津。

来源:清和书画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