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白鹤自作诗词书法选(一)

新浪艺术

关注

清和书画坊今天选发白鹤老师刚刚创作的诗词书法数件,奉献给朋友们。这些诗词是白鹤老师今年的新作,从中可以看出一个书法家的情怀。他常常给书法爱好者和学生们说,一个书法家,至少应该是一个文化人,若用古代的标准来衡量,当代没有几个人可以称为“书法家”,文人气的缺失,是制约当代书法艺术发展的最大短板。这些诗词和书法的水平如何,我们姑且不论,单就坚持诗词的创作这一点,无疑是书法爱好者需要借鉴的。

定风波

戊戌正月初六,一早自南京驱车回故里,道上遇堵,又降大雨,事故不断。过淮河后天始晴,晚六时方至太和。道中忆十年前居北京,今又居南京,感时事之变,因记之。

北往南来知世艰,

十年一梦两京间。

世路悠悠风雨骤,

抬首,

乡关在望即开颜。

莫怪人情追势变,

何叹,

此心静处自能安。

车过清淮天也霁,

犹喜,

却随新月到家园。

无题

斋中习字铺残纸,

忍把明珠换米薪。

每笑世间多俗类,

常思物外有真人。

张衡退写归田赋,

子建愁思洛水神。

万物生消皆有道,

百年谁不化凡尘。

减肥自嘲

少小家贫求食饱,

而今腹满却添忧。

每因肚大遭人笑,

常感肉多令我羞。

衣带渐宽心自喜,

食材多素客为愁。

从今抛去冗繁事,

体健身轻自在游。

雨中游九峰山

闲从圩里向九峰,

山路无人岚气浓。

晓雨斜来醒宿酒,

狂风间作响虬松。

苔滑未减登临兴,

林密何妨自在行。

峰顶舒怀且纵目,

烟雨千重任从容。

鹧鸪天

端午与友人相聚

艾草香飘万户清,

家家笑语和莺声。

龙舟竞渡千重浪,

柳岸同欢百姓情。

忙裹粽,慢调羮,

举杯相聚会宾朋。

庭前合影存思念,

各向天涯各自行。

清和书画坊简介

清和书画坊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珠江镇,北倚风景秀丽的老山景区,南临长江之滨,与南京工业大学相邻。

清和书画坊以南京特有的人文环境为背景,依托于中国书法之乡——浦口、中国书法小镇——珠江镇,以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院为学术后援,广延名师、广邀贤才,开展多种学术交流,普及、推广书法文化,为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书画坊以“熔铸经典,构筑基石”为宗旨,致力于传播和普及书画艺术,发现和培养书画人才,努力打造成一个书画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书画人才的培训基地,为各类书画爱好者解决从入门到提高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他们走向书画艺术之路指点迷津。

来源:清和书画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