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重走悲鸿之路”仪式在京启动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6月13日下午,在徐悲鸿任教北京大学100周年之际,由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发起,苏州华兴尚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徐悲鸿文化艺术网”上线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艺术家、教育家徐悲鸿为楷模,发起全社会对文化艺术的参与和推广。尤其针对青少年教育,以“重走悲鸿之路”为主题,踏着先辈的足迹,把中华文化的传承做成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国际的视野和互联网的思维,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进程。

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文化、艺术、教育、慈善、媒体等领域的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并为“重走悲鸿之路·艺术之旅”活动发起联合倡议。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委员会高级项目官员、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肖武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东西方艺术家协会主席娄德平等在仪式中发表了讲话。 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舒乃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团委常委、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徐庆群,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部长周长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雷刚,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陈惠斌等为网站举行了上线仪式。

仪式中,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分别为徐悲鸿文化艺术网、重走悲鸿之路组委会、苏州徐悲鸿艺术馆进行题词并举行了交接仪式。苏州黎里古镇保护开发委员会主任凌芬代表苏州徐悲鸿艺术馆参加了交接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郭永平与徐悲鸿文化艺术网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曹新元、沈国良紫砂艺术馆馆长沈国良,向徐悲鸿文化艺术网捐赠了亲自创作的“重走悲鸿之路”主题印章和紫砂壶艺术品。

活动现场同时展出了徐悲鸿、徐庆平、武华兴等二十余位艺术家的四十余幅书画作品。其中难得一见的徐悲鸿真迹令现场嘉宾十分震撼。会场还设置了现场创作区,艺术家们现场作画的场面更是吸引住了很多观众的眼球。

徐悲鸿文化艺术网以“弘扬悲鸿精神、传承书画艺术”为建站宗旨,围绕徐悲鸿大师的生平事迹、书画作品、艺术理念,通过文化资讯、悲鸿足迹、悲鸿视野、悲鸿画库、悲鸿学堂、书画长廊等栏目,将书画艺术与教育、慈善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新思路、新媒体、新方法”重释悲鸿精神,将徐悲鸿文化艺术网打造成一个信息量大、拓展面广、快捷便利的文化宣传与艺术交流平台,并发起全民的参与,让更多艺术家的作品得到展示和评注,让文化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通过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教育、比赛、游学、文创等形式的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响应。

徐悲鸿文化艺术网执行主编张曼迪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当今数字化传媒迅速发展的时代里,人们比以前更容易了解和获得文化艺术相关咨讯。徐悲鸿文化艺术网将作为一个艺术传播者,挖掘艺术大师徐悲鸿鲜为人知的经历和艺术心得,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徐悲鸿为艺术献身、为祖国献身的精神;用现代的目光重新审视当代艺术发展的价值和理念,结合中西方艺术审美,为拓展文化艺术的疆域和文化艺术的传承作出不懈努力。相信在中华民族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很快迎来下一个全新的艺术时代和文化大国盛况。

徐悲鸿文化艺术网运营总监祝崇飞在采访中透露,徐悲鸿文化艺术网将围绕青少年艺术教育,在全国设立分支与合作机构,开展“重走悲鸿之路·艺术之旅”系列主题活动,并举办一年一次的青少年“徐悲鸿艺术大赛”。希望用更多有趣味的教育模式,启发下一代对中华文化传承的兴趣。

重走悲鸿之路的下一站,将在下半年于苏州举行。由徐庆平弟子武华兴担任馆长的位于国家4A级景区苏州黎里古镇的苏州徐悲鸿艺术馆正在筹建中,预计于今年10月对公众开放。

加载中...